影/起底蔡其雍賭博酒駕獲蔡英文重用!國民黨:陳福海出來道歉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針對金門縣環保局長蔡其雍,因和捲入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招待所風波,因而深夜向金門縣長陳福海請辭獲准,國民黨27日召開記者會持續追打此議題,並起底蔡其雍。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指出,蔡其雍是陳水扁所創的凱達格蘭學校之社長與輔導員,還是蔡英文參選總統時的金門競選總部主委,是一個綠營在金門的代表性人物。而陳福海重用有案底的蔡其雍已經離譜,蔡上任後頻頻出事又對他護短,這就是包庇與縱容,金門過去染黑,現在染黃,陳福海與民進黨合作昭然若揭,希望縣府出來講明白,陳福海出面道歉。

現年47歲的蔡其雍,其實他在今年3月底才剛接任金門縣環保局長一職,過去經歷包括:明新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業師及管理學院技術教師,森廣機具股份有限公司、翔峻企業有限公司及蔡氏商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新北市廢棄物清除處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財團法人金門高職文教基金會理事長、金門縣蔡氏宗親會理事長、金門國際傑人會會長等。

蔡其雍被捲入陳致中赴招待所爭議後,在26日深夜向陳福海請辭獲准,道歉信中提及「有自我深刻反省」。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27日指出,蔡其雍過去圍標、賭博、又酒駕,違法紀錄可謂一籮筐,包括:2014年1月蔡其雍因配合綁標,被臺灣苗栗地方法院判處有期徒刑兩個月。2015年5月蔡其雍觸犯賭博罪,新北地方法院判處金新臺幣六千元。2018年8月擔任金門縣政府環保局長的蔡其雍因酒駕,遭警方以公共危險罪移送。

▼蔡其雍請辭金門縣環保局長一職。(圖/翻攝蔡其雍臉書)

▲▼蔡其庸請辭金門縣環保局長一職。(圖/翻攝蔡其庸臉書)

黃子哲表示,2018年4月蔡其雍在被金門縣長陳福海找來擔任環保局長前,就已經因配合環保採購案綁標以及賭博罪被判刑定讞在先。蔡其雍擔任局長短短4個月,又因在金門酒駕,觸犯公共危險罪被法辦。

而有關於蔡其雍的政治背景,黃子哲指出,蔡其雍與民進黨關係深厚,他不僅是陳水扁所創的凱達格蘭學校之社長與輔導員,他也是前民進黨縣議員陳滄江參選立委時的競選總部主委,更重要的是,他還是蔡英文參選總統時的金門競選總部主委。基本上,他就是一個綠營在金門的代表性人物。

黃子哲表示,陳福海縣長重用在民進黨內非常活躍的蔡其雍,當然代表是向綠營靠攏,並藉此與蔡英文或陳水扁建立某種結盟關係。2018年民進黨在金門並未推出縣長候選人,3月時黨內選對會就已決定要禮讓給無黨籍參選;主席蔡英文8 月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又提案,因金門是艱困選區,要「結合金門地方力量」。所以陳福海縣長此次選舉與綠營合作,成為民進黨實質暗助的縣長候選人,可謂昭然若揭。而蔡其雍被任用,或許也是投桃報李,還兼具選戰工具的策略運用。

黃子哲認為,這種素行不良,人品操守大有問題,一而再再而三以身試法的人,根本不適任金門縣政府的一級主管。而陳福海重用有案底的蔡其雍已經離譜,蔡上任後頻頻出事又對他護短,這就是包庇與縱容,完全不顧金門人的尊嚴與觀感。陳福海不需要向社會大眾說明道歉嗎?金門過去染黑,現在染黃,是不是陳福海過去太過縱容包庇?希望縣府出來講明白。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的黃子哲。(圖/記者張凱喨攝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的黃子哲。(圖/記者張凱喨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