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手術大出血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離世

▲▼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圖/翻攝施泰華臉書)

▲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今晨離世。(圖/翻攝施泰華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26日上午進行心臟瓣膜修補手術,術中發生主動脈剝離,造成大出血,經過一夜搶救,27日凌晨2時家屬決定停止急救,上午6時32分過世,享壽60歲。

農委會防檢局主秘鄭純彬上午證實此事,據悉,醫師在早上6點宣布過世,目前家屬正在長庚醫院處理後續事宜。防檢局局長馮海東也提到,副局長到局裡面已經服務3年多,這段期間在動物防疫和檢疫方面,投入很深,很多動物的疫病、口蹄疫要拔針,或是現在有非洲豬瘟的威脅,都是他率領動物防疫和檢疫的同仁在努力,他和地方防疫機關也有深入的業務交流,大家都對他非常敬重,施泰華的離開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損失,現在也會陪同家屬處理後續的事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泰華47年次,畢業於國立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碩士,台大獸醫學系博士肄業,曾任防檢局新竹分局長,現任防檢局副局長,同時擔任防檢局發言人,為我國最高防疫獸醫官。

相關新聞:心臟瓣膜修補死亡率低 但血管「不定時炸彈」醫師也難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