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盃女籃/大陸團隊轟垮日本 相隔7年再勝日本一隊

▲▼世界盃女籃,中國女籃,黃思靜。(圖/取自FIBA官網)

▲中國女籃時隔7年再次擊敗日本一隊。(圖/取自FIBA官網)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世界盃眾所矚目的中日大戰26日展開,在過去3屆亞錦賽日本都橫掃中國,2015年冠軍戰日本更是以85比50重創中國,這次兩隊的生死戰,中國憑藉團隊優勢,12人全部都有上場10名球員有得分,最終以87比81擊敗日本,這也是中國時隔7年再次於大賽中擊敗日本一隊(亞運是勝日本二隊)。

中國與日本是本屆世界盃最年輕的兩支隊伍,兩隊球員都相當有活力,首節開始日本靠著瘋狂的三分轟炸加上中國手感尚未熱開,第一節結束日本就已25比19帶著6分領先進入第二節。不過進入第二節開始,中國球員手感逐漸回溫,外圍投射都有進帳,而且日本在這節失誤次數增多,讓中國有許多快攻機會,半場結束中國就以46比44反超2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與日本對決全場精華,影片取自FIBA,若遭移除請見諒。

進入第三節日本狀況仍未改善,中國藉此開局打出一波10比0的攻勢,迫使日本叫出暫停,也給中國球員打出信心,但這節中國的失誤次數也增加,日本則把握機會努力追分,最終到第四節日本仍處於落後狀態,但他們開始壓迫防守,造成中國許多失誤,一度將比分追至2分差,但中國最終靠著穩定的三分頂住日本反撲以87比81打敗日本晉級8強對決澳洲。

這場勝利也是自2011年亞錦賽後,時隔7年中國再次於大賽中擊敗日本一隊,賽後中國主帥許利民更直言,「我們現在就是亞洲霸主。」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這次完全憑藉團隊優勢擊敗日本,他們替補球員全部貢獻了42分,而日本替補僅貢獻16分,相差近3倍,而中國球員黃思靜替補登場,攻下14分,9籃板,7助攻接近大三元的數據外帶1抄截,2阻攻,榮登單場最佳球員。

▲▼世界盃女籃,中國女籃,黃思靜。(圖/取自FIBA官網)

▲黃思靜替補登場榮登全場最佳球員。(圖/取自FIBA官網)

關鍵字: 世界盃女籃中國日本黃思靜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最美領隊」侯嘉騏親上陣 海神諸將化身型男登封面人物

強調不是拍馬屁!葉總再度盛讚台鋼雄鷹「他們很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