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手大谷」手肘開刀停機1年 大谷:還好我還能打

2018年09月27日 09:53

▲▼大谷翔平第20轟出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明年將只以打者身份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大谷翔平將在下週進行尺骨附屬韌帶重建手術,2019賽季確定無法「二刀流」,暫時不會再站上投手丘,僅能以打者身份上場打擊,對此大谷翔平表示,「我很失望無法投球,但我很幸運,我還能打。」

在韌帶重建手術過後,大谷翔平明年是確定無法投球,最快也要等到2020年才能回到投手丘,總教練索西亞(Mike Scioscia)表示,「他將專注於打擊方面。」大谷術後將安排他以指定打擊身份出賽。

大谷翔平表示,「下個賽季無法投球,我感到很失望,但你必須試著看好的那一面。一般球員他們只能打或投,但我很幸運,我有能力以打者身份出戰明年球季,我只想保持積極的態度,盡可能以打者身份幫助球隊贏得更多比賽。」

9月初大谷翔平就被檢查出右手手肘韌帶2級撕裂傷,醫生建議必須動尺骨附屬韌帶重建手術,最後大谷翔平決定以打者姿態撐完整個賽季再動手術。9月份大谷翔平帶著手肘傷勢出賽19場,期間還擊出6發全壘打。

大谷翔平本季10場先發,主投51.2局被敲38安、送出63次三振,繳出4勝2敗、防禦率3.31成績,K9值高達10.97。在打擊方面,打擊三圍.280/.361/.554,擊出21發全壘打、57分打點,跑出9次盜壘成功,被看好是美聯新人王熱門候選。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投手大谷」停機休養1年,最快2020年重返投手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