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國葬降半旗哀悼「各國領袖赴越弔唁」 陳大光今返鄉安眠

▲▼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21日病逝,政府26、27日日舉行國葬,各國領袖代表前來致意。(圖/路透)

▲ 為了舉行國葬,河內市國家殯儀館周邊主要幹道26日、27日關閉,停止一切娛樂活動。(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21日病逝,政府26日起舉行國葬2天,所有政府大樓以及公共場所都降半旗、掛黑紗致哀。除了政府各首長現身會場外,柬埔寨首相洪森、寮國副總理維帕萬、南韓總理李洛淵以及各國代表紛紛赴越弔唁。而現任代理國家主席鄧氏玉盛(Dang Thi Ngoc Thinh)則是淚灑現場,「希望你在永生的世界裡安眠。」

河內市國家殯儀館湧入數百名前來弔唁的人士,在第一夫人Nguyen Thi Hien的帶領之下,陳大光家族先上前燒香獻花,接著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總理阮春福以及現任、前任政府高級官員都輪流上前獻花致意。

阮富仲在弔唁簿寫道,「你的離開,是黨、政府、人民的巨大損失,我們大家都深感悲痛。」現任代理國家主席鄧氏玉盛(Dang Thi Ngoc Thinh)流淚提到,「很難相信你就這麼真實且永遠的離開,希望你在永生的世界裡安眠。」

▲▼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21日病逝,政府26、27日日舉行國葬,各國領袖代表前來致意。圖為南韓總理李洛淵(Lee Nak-yon)。(圖/路透)

▲▼ 南韓總理李洛淵(上圖)以及柬埔寨首相洪森(下圖)赴越致意。(圖/路透)

▲▼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21日病逝,政府26、27日日舉行國葬,各國領袖代表前來致意。圖為柬埔寨首相洪森(Hun Sen)。(圖/路透)

隨後,各國領袖紛紛現身哀悼,包括柬埔寨首相洪森(Hun Sen)、寮國副總理維帕萬(Phankham Viphavanh)、南韓總理李洛淵(Lee Nak-yon)都到場致意。此外,德國、馬來西亞、美國的高級外交官也現身會場。

面對陳大光離世,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動身前往越南大使館致意,「陳大光國家主席把一生奉獻給他最熱愛的國家,並改善越南人民的生活,提供越南的國際地位。」

▲▼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21日病逝,政府26、27日日舉行國葬,各國領袖代表前來致意。(圖/路透)

▲ 按照計畫,27日追悼會結束後,陳大光靈柩將移往寧平省金山縣安葬。(圖/路透)

根據越南中央高層領導健康照顧處處長阮國趙(Nguyen Quoc Trieu)21日的說法,陳大光去年年中就已經生病,曾六度赴日接受治療,但「他感染一種毒性很強的病毒,且目前沒有任何有效的治療方法」,醫療團隊只能阻止病毒擴散及延長他的壽命。

只不過,他的病情逐漸惡化,20日下午入院急救,隨後陷入昏迷狀態,於21日上午10時5分宣告不治,病逝於河內108軍事中心醫院。

陳大光1956年生於越南北部寧平省,擁有博士學位,是越南共產黨主要領導人之一。他長期在越南內務部與公安部工作,在2011年被任命為公安部部長,並於2016年4月2日宣誓就職越南國家主席。

▼ 越南已故國家主席陳大光。(圖/路透)

▲▼現任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病逝,享壽61歲。(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