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案外案! 爆出「演藝圈黑幕」掀皮挖出爛肉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范冰冰自從因「陰陽合約」陷入低潮後,目前神隱超過100天,國家稅務總局日前首度透露「全案仍在調查中」。據陸媒報導,演藝圈就是一個很完美的洗錢平台,指出她涉及的應該不是只有單純的逃稅,而是更大規模的洗錢案,范冰冰只是一個「突破口」,大陸政府真正要打擊的其實另有其人,但此說法還沒得到證實,真實狀況仍得等到官方發出聲明。

據大陸媒體《看中國》報導,演藝圈因為製作成本不透明、無法核實收入,加上收入也可以輕易造假,成了方便洗錢的首選行業,舉例一齣爛劇卻可以入帳上億元,這些錢再被分配到工作室,錢就洗白了,再者,可以透過跨國合作的方式,把高額製作費用匯到國外,一部大片宣稱動輒斥資上億美金,但有上百萬花在製作上就算不錯了,這些檯面下的交易被一層層剝開後,挖出了不少爛肉。

▲范冰冰工作室點讚。(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冰冰。(圖/翻攝自微博)

有知情人士日前透露,范冰冰在接受完逃稅調查後,其實已經回到家好一陣子,但相關單位規定在正式的調查結果出爐之前,她都不可以和外面有接觸,也不能放出任何消息,所以她至今都保持沉默,要等最後的結果出爐後,才知道自己能不能逃過一劫。

▲▼范冰冰消失滿百日,稅務局發聲了。(圖/翻攝自微博/范冰冰)

▲范冰冰至今都未現身。(圖/翻攝自微博)

不只華人媒體關注,就連外媒都在搜尋范冰冰的下落,《紐約時報》中文網上刊登專文探討范冰冰消失的這3個月,到底發生了什麼,文內介紹她在戲劇、電影上的成就,是大陸在國際上享譽盛名的演員,「而現在,她失蹤了。」范冰冰的失蹤除了讓粉絲擔憂之外,更引起業內同行的恐慌,此外盛傳事件夾雜私人恩怨以及政治陰謀,只是此說法並未獲得證實。

報導中提到,范冰冰事件被認為是與逃漏稅的調查有關,但她沒有被判刑也沒有官員證實正在接受調查,然而聲譽、生活、未來已經全數受到損害,「在認識她的人中,或影視行業內,很少有人相信這只是個納稅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