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投「梅園餡餅粥」飄香38年熄燈!國稅局找上門:勒令停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中興新村「梅園餡餅粥」飄香38年,日前貼出頂讓告示,讓許多南投及草屯人難以置信,紛紛感嘆「童年回憶要消失了」。原先一度傳出老闆小兒子有意接手,但最後情況有變,確定25日起正式熄燈。如今有民眾路過緬懷,卻眼尖發現店外被國稅局張貼「勒令停業7天」公告;至於和頂讓一事是否有關,引發在地人熱烈討論。

小米粥、蔥油餅、牛肉餡餅等北方麵食,是梅園餡餅粥當家招牌,店內人潮絡繹不絕,更有許多饕客慕名而來,可說是中興新村代表性美食。如今之所以不再繼續經營,據傳是老闆林茂青已高齡86歲要退休,第二代並沒有要接手的意思,24日最後一天營業。

▲梅園餡餅粥 。(圖/網友7ove1if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園店門右側貼出「頂讓」告示。(圖/網友7ove1if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消息一出,許多老顧客及立委許淑華、中興新村前里長史祝賢都備感不捨,還有許多網友紛紛感嘆:「最後能吃到溫暖的麵粉香已滿足」、「心中永遠第一名的手工刀削麵」、「太訝異了」、「居然要熄燈了」、「從小到大的滋味,即將吹熄燈號...所有回憶與情感湧上心頭。」

▲梅園餡餅粥。(圖/網友tifftsao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梅園餡餅粥是在地人的共同回憶。(圖/網友tifftsao提供,以下皆同,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熄燈前兩天,梅園一度傳出小兒子願意接手,因此在23日上午將頂讓告示撤下,換成「誠徵廚房助手」,讓老饕們欣喜若狂。但不久後消息生變,因此店家又貼回「頂讓」告示;原因是接手問題最終無定論,即便第二代有意接手,也需要花時間學,因此現階段就是先歇業,會不會重新開業還要再做考慮。

事後,有民眾發現國稅局在店外張貼公告,上頭寫著「勒令停業7天」,原因是一年內漏開統一發票3次。照片曝光後,引起網友議論紛紛,懷疑這很可能是梅園停業的真正原因,但中區國稅局南投分局回應,勒令停業時間僅到10月1日(7天),且事前已告知多日,一切依法辦理。

▲梅園餡餅粥。(圖/網友tifftsao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梅園餡餅粥的「牛肉餡餅」。

▲梅園餡餅粥。(圖/網友tifftsao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小米粥是梅園的當家招牌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