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出現「8大症狀」憂鬱症恐找上門...你會老是忘東忘西?

▲悲傷,難過,女孩,哭泣。(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從「8症狀」檢視自己是否得到憂鬱症,你的心情總是很低落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會常覺得很累、對生活充滿無力感嗎?很有可能是憂鬱症找上門了!憂鬱症可以說是21世紀的瘟疫,但是如果你願意正視,有一天你也能夠痊癒。國外網站《brightside》就列出憂鬱症的8大症狀,如果你突然變得很健忘、還暴肥,而且已經持續一陣子,那你就該考慮看個心理醫生,幫助你找回快樂的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感到沮喪/累了

你的工作量明明就和平常一樣,沒有太多也不會太少,但是你卻總是感到很累,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很無力,就算已經睡飽8小時了,你起床後的第一個念頭還是「我好累」。

2.覺得自己毫無價值、不想活著

你會開始對自己自暴自棄,總是覺得自己一無是處,而且還有可能會出現想要自殺的念頭,對於死亡,你可能不太會害怕。

難過,憂鬱,孤單,寂寞,心情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或許你還會出現想自殺,不想要再繼續活下去的唸頭。

3.記憶力越來越不好

漸漸地,你的記憶力會越來越不好,你會開始忘記重要的事情,就連朋友的名字或是家人的電話號碼你都說不出來,而且你也會無法看書,因為你的專注力也會變得不集中。

4.出現睡眠問題

你可能會失眠或是睡更久,就算已經躺在床上睡覺一整晚了,你還是渴望能多睡一點。你會常常感到精神不濟,甚至還想要在床上渡過一整天。

失眠,睡覺,賴床。(圖/記者李佳蓉攝)

▲你可能會突然失眠或是睡得更久,而且起床後會覺得很累。(圖/記者李佳蓉攝)

5.體重出現變化

如果你有憂鬱症,或許你會突然爆瘦或是爆肥!明明已經吃得比平常多了,可是你的食慾還是永無止盡,你就是想要一直吃東西,肚子總是很餓,或者你一點都不餓,什麼都不想吃。

6.沒有什麼能讓你快樂

相信大家一定都聽過這首歌曲《你不是真正的快樂》,裡頭有句歌詞是這麼說的:「你不是真正的快樂,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就算你已經參加一項自己以前最喜歡的活動,你還是覺得不快樂,在別人的面前,你總是會勉強自己笑。

你還會經常感到無聊、疲憊,連自己本來最有興趣的事情都不想做了,甚至也不願意跟最好的朋友見面,只想從現實生活中逃離,什麼都不想面對。

難過,憂鬱,孤單,寂寞,心情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以前最喜歡做的事情現在沒興趣了,甚至連最要好的朋友也不想見。

7.心情總是很低落

你會經常感到悲傷、焦慮和煩躁,而且這些情緒來的很突然,完全沒有任何原因。

8.身體變不健康了

你身體的某些部位可能會開始出現疼痛,最常見的部位是在關節上或背部,你還很有可能會有消化問題,而且這些問題都找不到背後發生的原因。

▲▼沮喪,失落,哭泣,難過,悲傷,失敗,失戀,懊惱,痛苦。(圖/取自pakutaso網站)

▲你總是會莫名其妙感到悲傷,一點也提不起勁。(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