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腦傷貓走路左搖右晃 「跌倒」3個月學會下樓梯爸落淚

▲腦傷小喵花3個月的時間,才學會走下樓梯。(影/網友「S」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呂佩倫/採訪報導

走路跳躍對一般貓咪來說是件非常簡單的事情,但是對於腦部受損的貓來說卻是需要「練習」的,目前6個月大的「點點」平衡感失調,走起路來左搖右晃還會不時地翻車跌倒,這天老爸看見牠自己慢慢下樓梯,立刻將這值得紀念的畫面拍下,上傳到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和網友們分享令人感動的一刻。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腦傷貓走路左搖右晃,花3個月才學會下樓梯。(圖/網友「S」提供)

▲點點要維持「A字腿」姿勢,才能好好坐著。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點點站在樓梯上方,一步一步地想走下樓梯,只見牠左搖右晃,慢慢地才成功到達地面,這條短短的路讓點點花了3個月的時間嘗試。走路都無法平衡的牠,上下樓梯更是難事一件,平時下樓梯都是用「掉」的下來,歷經多次跌倒、振作、適應後才成功,老爸也瞬間流淚,「牠猶如一個頭暈的人,在沒有扶手的情況下走樓梯,那是一種勇氣!也是我們一起努力的結果。」

▲點點小時候走路的模樣。

老爸回憶起當時的情況,在臉書社團中看見有人請求協助腦傷貓,因原先有帶過一隻相同症狀的喵「奇奇」,所以留言給予建議醫療及復健,多重考慮下決定將點點接回家中,把握黃金治療期進行復健、投藥,就此展開這個緣分。點點的症狀類似小腦失調引起的平衡感不佳,無論是進食、排泄、行走都有影響,時常翻車、無法跳躍,老爸使用「土法煉鋼」的方式,每天看牠跌倒再扶起矯正姿勢,小貓現已恢復至能站著不跌倒、可以好好吃飯、獨自下樓梯的程度,讓爸爸相當感動。

▲腦傷貓走路左搖右晃,花3個月才學會下樓梯。(圖/網友「S」提供)

▲黑喵奇奇現在已經能接受點點的存在。

爸爸也提到,剛帶點點的前2個月壓力很大,要處理奇奇討厭新貓的情緒,還要面對點點打翻食物、亂尿尿的問題,每天睜開眼第一件事,就是先檢查是否有尿在床上,下班後則抱著小貓放到尿盆讓他練習,每日餵藥、復健、矯正,全是一人包辦,有時甚至壓力大到害怕回家。但是爸爸從點點的角度重新看待這些事,改變家具擺法、調整餵食時間,盡一切努力,情況才得以改善。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影片上傳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非常感動,感受到了小生命的堅韌,也有許多人為點點加油,爸爸也說,「儘管牠無法跳躍,但牠總能用最可愛的方式,跌跌撞撞的到你身邊,雖然傷殘,牠們回報的愛卻總是完整的,生命總會找到出路,只要你肯給他機會。」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貓咪腦傷學習跌倒適應樓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