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親前陣子死於血癌」 《敦克爾克》21歲男星平靜吐心聲惹心疼!

2018年09月26日 23:25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21歲鮮肉男星菲昂懷海德(Fionn Whitehead)去年演出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鉅作《敦克爾克大行動》因此爆紅,今年在新片《判決》,他則跟奧斯卡影后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同台飆戲,飾演血癌患者,然而他卻道出,自己的母親正死於血癌,令許多人感到心疼!

菲昂懷海德在《判決》飾演白血病患者,他本來已經對人生絕望,卻因為艾瑪飾演的法官突然探訪帶給他嶄新的價值觀,不僅讓他勇敢活下去,更因為太崇拜對方而情不自禁獻吻,譜出曖昧隱晦的「母子戀」,嚇壞一票影后的粉絲!

▲▼《判決》菲昂懷海德、艾瑪湯普遜。(圖/傳影互動提供)

▲▼《判決》菲昂懷海德飾演血癌患者。(圖/傳影互動提供)

▲▼《判決》菲昂懷海德、艾瑪湯普遜。(圖/傳影互動提供)

他因《敦克爾克大行動》從好萊塢紅回英國,讓原本的素人生活產生巨大轉變,「當初只知道有一群年輕男生來試鏡,我們根本不知道有什麼角色、戲份有多重!」原以為菲昂能夠爆紅大有來頭,沒想到起底他的背景卻發現他出生平凡,在這之前只演過一部電視劇而已,毫無後台撐腰的他,完全是憑藉實力一躍成為國際巨星。

菲昂懷海德目前僅2部大銀幕作品,也沒在使用社群,因此外界鮮少知道他的私人生活。試鏡《判決》時,導演問他對「血癌」了解多少,他才平靜道出心痛過往:「我的母親前陣子死於血癌,我想我知道蠻多的。」讓導演和對手演員艾瑪湯普遜都對於他的成熟感到非常不捨!

他將家人與母親的抗病史融入表演中,真實展現對生命的掙扎與脆弱,演技細膩讓觀眾不禁眼紅鼻酸,艾瑪湯普遜也對這位明日之星大讚:「我們的產業總是想找漂亮的東西,逼他們賺錢,吃乾抹淨後就丟棄,可是我相信菲昂不會,他很純真、堅強,一定會成為一位好演員!」《判決》9月28日上映。

▲▼《判決》菲昂懷海德、艾瑪湯普遜。(圖/傳影互動提供)

▲▼《判決》菲昂懷海德、艾瑪湯普遜譜出曖昧隱晦的「母子戀」。(圖/傳影互動提供)

▲▼《判決》菲昂懷海德、艾瑪湯普遜。(圖/傳影互動提供)

《聲林之王》10月12日於ETtoday新聞雲 App(21:00- 23:00)首播、ETtoday星光雲FB粉專首映,10月14日於台視無線頻道(20:00-22:00)、 中天綜合台(22:00- 00:00)播出,提供機會讓更多對舞台有夢想的年輕人可以圓夢,並於 iM 短影App 加入投票機制,喜歡觀賞唱歌節目的朋友們,千萬不可錯過。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