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美雲歌仔戲上演宮鬥! 霸氣皇袍要3專人伺候穿脫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唐美雲歌仔戲團改編2千年前歷史大戲《夜未央》,搭上宮廷劇熱潮,由團長唐美雲領軍小咪、許秀年、李文勳、林芳儀等人演出,從彩排開始每天都戰戰兢兢,中秋節都無法跟家人團聚慶賀,這次還打造歷史之牆,在舞台上安裝四個巨大擎天宮柱,造就有別以往宮廷大戲的場景。

▲唐美雲歌仔戲《夜未央》,許秀年 唐美雲 小咪。周孝虹 林芳儀 許秀年 陳建星(導演) 唐美雲 小咪 李文勳(圖/民視提供)

▲唐美雲歌仔戲《夜未央》,許秀年、唐美雲、小咪出演。(圖/民視提供)

許秀年將飾演失寵、絕境求生的皇后衛子夫,她說這演出半瘋半癲的樣子,真的很難,會努力看看。小咪飾演亦正亦邪的江充,表面上看起來文質彬彬、知書達禮,但其實手段高明,多次獻計讓漢武帝被他所操縱,她說這一次排戲時間很短,真的壓力很大,但在戲劇中還會跳機器娃娃的舞,也是豁出去,但強調這次在戲中真的蠻壞的,希望觀眾看完不要朝她丟雞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美雲歌仔戲《夜未央》。周孝虹 林芳儀 許秀年 陳建星(導演) 唐美雲 小咪 李文勳(圖/民視提供)

▲▼唐美雲飾演漢武帝(上圖),衣服金光閃閃要3人穿脫。周孝虹(下圖左起)、林芳儀、許秀年、陳建星導演、唐美雲、小咪、李文勳。(圖/民視提供)

▲唐美雲歌仔戲《夜未央》。周孝虹 林芳儀 許秀年 陳建星(導演) 唐美雲 小咪 李文勳(圖/民視提供)

唐美雲飾演漢武帝,精彩詮釋漢武帝晚年,對他的兒女與妻子產生極大的不信任感與,及對生命進入晚年的恐慌,她身上行頭金光閃閃卻十分笨重,每一次穿脫都要三個人以上幫忙,最快速度60秒換一套。唐美雲看圈內人士吸毒頻繁,她覺得人性本善,但可能環境被影響,只要勇敢承認錯誤,一定會給機會,歡迎大家常接觸歌仔戲,常常透過戲劇來影響觀眾,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