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唯一《Open網球雜誌》 精緻雜誌反攻媒體市場  

▲▼ Open網球雜誌創辦人傅景承 。(圖/記者林育正攝)

▲Open網球雜誌創辦人傅景承 。(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高雄報導

社會上流傳著一句話:「如果你想害一個人,就叫他去辦雜誌。」不過元智大學前網球社社長傅景承沒在怕。他在澳洲打工渡假時買了一本當地網球雜誌送給學弟,卻感嘆國內缺少相關中文資訊。儘管不是傳播科相關系畢業,兩人憑藉熱血創立目前已發行兩期、台灣唯一的網球雜誌-《Open網球雜誌》。清爽的設計加上充實內容在網路上獲得超好評,連海外都有人搶著買。

「聊一聊就決定做了!」傅景承回憶下定決心的瞬間。《Open網球雜誌》紙本尺寸較小,容易攜帶和閱讀。設計找來曾與誠品合作的設計公司操刀,版面清爽帶點文青風格,容易閱讀讓人想要收藏。回歸最基本的內容面,《Open網球雜誌》團隊謹守「分享網球樂趣」的宗旨,除了選手,幕前幕後的小人物都有不為人知的迷人秘辛,還有各專業領域值得探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期兩人耗時半年製作內容多達70多頁,過程雖然辛苦,但消費者的正面回饋讓兩人動力滿滿出了第二期。兩期雜誌內容豐富,從最基本的大滿貫球星、選手球風等話題,到運動營養學、醫學、心理素質和台灣青少年選手,兼具深度和廣度。在第二期更製作了NCAA報導,讓讀者知道打網球很有前途,不是只能當教練,還是進入美國知名大學的敲門磚。

▲▼ Open網球雜誌創辦人傅景承 。(圖/記者林育正攝)

▲ Open網球雜誌設計非常精緻。(圖/Open網球雜誌提供)

「我想反轉媒體,不要只看那4個人。希望網球新手、老手都能輕鬆獲得知識,各層級的網球愛好者都能看完。」這就是《Open網球雜誌》的創刊精神,超越一般媒體報導賽況的範疇,全面帶領讀者走進更深層的網球世界。佐以精美的設計,《Open網球雜誌》讓人想要珍藏,成功抓住年輕球迷的口味。

傅景承說,「撐到第二刊滿了不起了,出來前還有第三人主動加入,讓我更有動力做下去。做雜誌的過程中採訪、找資料挖到越來越多知識,也感覺到滿多人支持自己正在做的事,滿開心的!」

「有你們為台灣網壇付出,真好!」、「謝謝你們還是願意為台灣網壇做這些。」《Open網球雜誌》在網路上沒有負面評價,充滿讀者心意十足的鼓勵。

台灣喜歡網球的民眾不少,《Open網球雜誌》掌握國內媒體未能提供的知識文以及多面向報導,靠著做出一番成果,還成功與HEAD、迪卡儂和偉勁國際體育等廠商洽談合作。

由於《Open網球雜誌》團隊成員並不算真正的網球圈內人,因此採訪、邀稿等工作都得透過社群媒體、Email或是朋友牽線才能完成。目前團隊正在《嘖嘖》進行募資,同時籌備第三期雜誌。傅景承也預告將會聽取讀者建議,新增更多網球技術教學的單元,請大家敬請期待。
 

關鍵字: Open網球雜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