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又陰雨 台北血液庫存亮紅燈「最缺A型」快挽袖!

▲捐血,抽血,血袋,國血國用諮議會。(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血液庫存拉緊報啦!台北捐血中心所有血型都低於7天安全庫存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血液庫存又拉緊報啦!根據台北捐血中心最新統計,所有血型都低於7天安全庫存量,其中A型更只剩3.5天。台北捐血中心表示,目前所有血型總庫存只剩下4.1天,A型剩下3.5天、B型4.1天、O型4.5天、AB型5天,呼籲民眾快挽袖捐熱血!

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長陳雅雯指出,台北捐血中心必須供應北北基、宜花地區和金門用血需求,每天平均需要供應2千多袋血,近期可能是中秋連假和近日陰雨不斷,影響民眾捐血意願,而大台北地區用血量大,在沒進血的狀況下,庫存量直直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雅雯表示,以平均狀況來說,大台北地區一天出去的血量大概2,023袋,所以基本一天進血量至少就2千多袋,但這僅能維持平衡,因為禮拜一醫院開始陸續領血,到了禮拜四、五左右,血液庫存量又會下降。

除了台北捐血中心之外,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庫存量統計,除了高雄捐血中心O型血庫存有到7天以上,新竹、台中和台南的血液庫存量都是黃色警戒,僅剩4-7天,台北捐血中心的A型則出現急缺的紅色警示。想捐血的民眾可致電02-28971600詢問或上網查詢血液需求資訊。

台北捐血中心缺血。(圖/截自台灣血液基金會網站)

▲除了高雄O型血有達到安全庫存量,其餘地區都處於黃色警戒。(圖/截自台灣血液基金會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