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因應年底大選 嘉義縣警察局舉辦安全維護工作示範觀摩演練

▲▼因應年底大選 嘉義縣警方實施安全維護工作演練,以因應各種突發狀況。(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因應年底大選,嘉義縣警方實施安全維護工作演練,以因應各種突發狀況。(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年底大選將於11月24日登場,嘉義縣警察局26日上午於朴子市安福里辦理「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暨全國性公民投票選務」安全維護工作示範觀摩演練,使各單位員警熟悉相關勤務規定、流程及突發狀況因應作為,強化應變處理能力。更首創模擬選舉當日投開票所情境進行相關演練,教育執勤員警能即時應變處置,避免事件發生或擴大,確保選舉順利進行。

26日上午演練過程比照選舉當日投開票所實景布置,除研擬現場常見發生之狀況,另外針對本次公投增加相關情境也預擬處置作為,過程使用民眾日常、口語化的台詞進行演練,不僅演技逼真、狀況寫實讓路過民眾不禁駐足觀看。

▲▼因應年底大選 嘉義縣警方實施安全維護工作演練,以因應各種突發狀況。(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警方表示,藉由演練觀摩活動,讓基層、新進員警能更了解相關勤務規定及角色定位,並能透過各情況,預先思考如何因應,無形中增加臨場反應的能力與經驗,也增添執勤信心。

嘉義縣警局統計2016年中央選舉投開票日計有在投開票所內喧嚷或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不服制止者1件、攜帶手機或其他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者7件、撕毀選票者21件、其他違反選罷法移送法辦者0件、其他2件,在此也呼籲民眾當日勿有上述違法等行為,以維護選舉活動相關秩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