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收養「脊柱裂」無腳嬰26年 兒靠爬行養雞+建新房報恩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住在河南嵩縣老先生丁金栓,26年前收養「天生有尾巴」的棄嬰取名「丁轉成」,沒想到3歲了還不會走路,經過診斷發現,是患有「脊柱裂」,終身行走不便只能靠雙手爬行移動。如今孩子長大,靠養雞賺錢,還蓋起新房屋報答養育之恩。丁轉成說,「只要沒死就要好好活著,養活爸爸」。

▲▼丁金栓與丁轉成父子倆相依為命。(圖/翻攝自梨視頻)

▲丁金栓與丁轉成父子倆相依為命。(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根據《梨視頻》報導,丁金栓26年前收養患有「脊柱裂」的嬰兒,孩子屁股上天生就有尾巴,也不會走路。因此很多街坊鄰居建議,把孩子扔到山里困死。但他捨不得,說那是「違背良心」。就算丁轉成不會走路,很難養大,但丁金栓覺得,「有個養父在還是比沒爹沒娘強」。

▲▼丁金栓在26年前收養「天生有尾巴」的棄嬰。(圖/翻攝自梨視頻)

▲丁金栓在26年前收養「天生有尾巴」的棄嬰。

▲▼就算爬樹也難不倒他。(圖/翻攝自梨視頻)

▲就算爬樹也難不倒他。

丁轉成終身行走不便只能靠雙手爬行移動。雖然身體有缺陷,但他並不放棄希望,不管爬樹、行走都靠自己。

▲▼現在丁轉成靠養雞賺錢。(圖/翻攝自梨視頻)

▲現在丁轉成靠養雞賺錢。

現在丁轉成長大,靠養雞賺錢來報答父親多年養育之恩,不久前,會漏水的老家倒塌,就拿出幾十萬(人民幣)蓋新屋。他覺得,「養活我不容易,要讓爸爸有生之年住好房子」,這輩子只要不死「就要好好活著,養活爸爸」。

消息一出,許多好心人送來物資、家具,幫助兩父子安頓進新家。

網友看了影片覺得,「養父很善良,孩子也很堅強」、「看的心裡好暖」,還有人誇獎丁轉成是「知恩圖報好兒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