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粗工手掌沒有繭?」警所長神來一問 戳破詐欺犯謊言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所長神來一問,破獲詐欺案。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林姓男子自稱做粗工,手掌細皮膩肉露餡,被內埔警分局員警戮破。(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你做粗工,為何手掌沒有長繭?」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員警日前執行擴大路檢勤務,發現坐在副駕駛座的林姓男子皮包內有197筆他人年籍資料,穿著LACOSTE鱷魚牌上衣,詢問他從事行業,被警方戮破,承認該批資料是詐欺使用,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

內埔分局內埔派出所所長黃明宏日前晚間帶班在南二高麟洛交流道下方執行擴大路檢勤務,攔檢盤查一輛可疑車輛時,顏姓駕駛神色自若對警方盤查十分配合,但副駕駛座的林姓男子(34歲,屏東縣人)則神色緊張,對警方的提問回答得吞吞吐吐。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所長神來一問,破獲詐欺案。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林姓男子持有197筆他人個資,準備行騙用。 

黃明宏懷疑他有所隱情,經請他出示隨身物品,在皮包內發現一份記載197筆姓名、電話及地址等個人資料清冊,追問他從何處取得及做什麼用途;他回說在路旁拾獲,未做不法用途。

對談過程,黃所長發現他穿著法國LACOSTE鱷魚牌高單價上衣,和先前自稱從事粗工收入並不相襯,靈機一動要求他伸出雙手,看到他手掌皮膚細緻且指甲乾淨整齊,追問他從事粗工,為何手掌沒有長繭等做粗活痕跡。

他見無法再狡辯,才俯首認罪,供說以亂槍打鳥方式撥打清冊上的電話,攀親帶故後藉機騙取財物,然尚未詐欺成功即遭警方查獲,對此後悔不已,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內埔分局分局長張文川表示,黃所長認真執勤並順利偵破詐欺案,避免無辜民眾受騙,積極、專業的工作態度值得同仁學習,並呼籲大眾接獲不明來電時,務必確認清楚對方身分,勿隨意聽取指示提領錢財匯款,如有疑問立即向派出所尋求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