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畏白血病 華醫賴奕妡通過國家醫檢師考試

▲不畏白血病折磨,通過國家醫檢師考試的中華醫大學生賴奕妡(中)在母親林吉仟(左二)陪同下接受校長曾信超(右二)和系主任陳明資(右一)、導師周以正(左)頒獎表揚。(圖/華醫提供)

▲不畏白血病折磨,通過國家醫檢師考試的中華醫大學生賴奕妡(中)在母親林吉仟(左二)陪同下接受校長曾信超(右二)和系主任陳明資(右一)、導師周以正(左)頒獎表揚。(圖/華醫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五專部應屆畢業生賴奕妡,不畏白血病的折磨,積極奮發向上,通過國家醫檢師考試,系上頒發煦陽獎狀鼓勵。

繼續升讀華醫二技的賴奕妡表示生病讓她更加體會健康的重要,而檢驗是協助醫師確診非常重要的一環,未來她要運用專業所長幫助病患找到病灶,讓醫師可以對症下藥,期盼每一位患者都可以獲得有效治療、重拾健康。

賴奕妡不畏病魔,課程學習認真,第一次參加國家醫檢師考試就獲得通過,系主任陳明資特別頒發煦陽獎獎狀表揚她的事蹟,曾信超校長也對奕妡奮發向上的精神當面讚揚並向陪同前來領獎的奕妡母親林吉仟表達恭喜。

樂觀開朗的賴奕妡一點都看不出來曾經歷3年的生死搏鬥,國小六年級時賴奕妡被診斷出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此後開始長達近3年的化療,進出醫院無數次,藥物造成嘔吐、掉髮及類固醇的副作用,讓她整個人都變了模樣,但賴奕妡並沒有因此自怨自艾,在家人的鼓勵之下,用樂觀的態度面對惡疾,配合醫師按時接受治療及遵從醫師的囑咐,完成全部的療程。

治療過程中斷斷續續上學,卻沒有影響賴奕妡求學上進的動力,反而比別人更加用功請教老師和同學,把落後的課程學習補救回來。家住屏東縣潮州鎮的她,因為親身經歷過白血病的折磨,對健康有深刻的體會,國中畢業後立志升學和醫療相關的科系,報考五專經由登記分發錄取中華醫大醫檢科。

賴奕妡的導師周以正表示經過治療賴奕妡的病情已經穩定,惟每3個月需回醫院持續追蹤,班上同學都知道賴奕妡的身體狀況,但賴奕妡並不想享受「特權」,不但積極參與各項班務活動,更擔任幹部為大家服務,醫檢師國考前1個月,與大家一起參加課輔及夜讀努力衝刺,可能自己罹病的關係,對臨床鏡檢學、微生物學和血液學特別感到興趣與深入鑽研,這3科的學習格外有心得。

陳明資主任指出今年國家醫檢師考試,系上同學表現相當出色,其中有2人的分數擠進全國前10名,分別是全國第3名郭昱伸、第9名鍾鎮揚,賴奕妡長期忍受疾病的折磨和治療過程的不適,仍能勤勉向上一舉通過醫檢師國考,精神可佩,值得表揚。

通過國家醫檢師考試的賴奕妡選擇直升母校醫檢系二技,樂觀進取的她對未來已做好生涯規劃。她表示,大學畢業後將投入專業醫檢師的行列,發揮所學專長協助醫師為患者做出最正確的診斷,讓每一位病患都可以獲得有效的治療,早日重拾健康。此外,她也要以自身的經歷鼓勵病友,「我可以,你們一定也可以!」,對健康和生命要永不放棄,不放棄才有機會創造希望和奇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