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井實彥踹慰安婦銅像是因腳麻? 馬英九:我看他是頭發麻

2018年09月26日 14:27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大陸台商中秋聯歡晚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6日到東吳大學嚴家淦講座授課,以「慰安婦、戰爭犯與國際法,從慰安婦銅像講起」為主題,講述慰安婦歷史與發展。對於日人藤井實彥日前在台南腳踢慰安婦銅像,引發輿論軒然大波,馬英九則說,不解這到底是要做什麼,藤井實彥腳踢慰安婦銅像,還辯解只是腳麻要做伸展運動,理由實在太離譜了,「我看他是頭發麻」。
 
馬英九表示,慰安婦的緣由是因為日軍南京大屠殺後,在世界上名聲惡化,所以才設立慰安所制度,但因為中、韓、台等地的慰安婦多是被強迫、誘騙,同時又多受到凌虐,所以在上個世紀90年代開始,逐漸有人披露這些慘無人道、被遺忘的事實,目前世界上總共有80幾尊慰安婦雕像,其中多設立在韓國,不過香港、美國等地也都有。

馬英九說,當年韓國多是用綁架抓慰安婦,韓國人多會反抗,「有些父母在苦求的時候,就把父母殺了」,至於台灣,則是用哄騙的。

馬英九也說,台灣現在很流行抓假新聞,但這個東西已經幾10年了,不知道要怎麼再爭。此外,慰安婦是被迫的,而且人數很多,全世界已經被證明了幾10年了,還有什麼好證明的。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