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陸戰隊將轟炸阿富汗 兩棲攻擊艦上F-35B首度參戰!

▲ 美軍海軍陸戰隊將讓F-35B首度執行戰鬥任務。(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五角大廈官員透露,美國海軍陸戰隊近期準備出動F-35B隱形戰機,將首度執行戰鬥任務。目前這些戰機正在軍黃蜂級(Wasp-class) 「埃塞克斯」號(USS Essex,LHD 2)兩棲攻擊艦上待命,預計很快就會在阿富汗針對反抗軍進行轟炸任務。

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25日報導,這名官員表示,「埃塞克斯」號在9月初已經從亞丁灣出發,目前進入北阿拉伯海(North Arabian Sea),預計即將抵達波斯灣。在這期間,船上待命的F-35駕駛人員一直持續在索馬利亞執行情報蒐查與偵察行動,卻始終沒有參與過任何戰鬥。

雖然美國空軍率先宣布,已經能夠讓F-35A出戰的消息,但由於海軍陸戰隊早在去年就已經將16架F-35B部屬於美軍岩國基地,就情況看來,海軍陸戰隊很可能會領先空軍,成為第一個將F-35投入戰鬥的美國軍種。

▲ F-35B從去年就正式部署在兩棲攻擊艦「埃塞克斯」號上。(圖/翻攝自環球網)

F-35B專門為了能短距離起飛與垂直起降所設計,這讓他能夠在比航空母艦小得多的兩棲攻擊艦「埃塞克斯」號上起飛。兩棲中隊上尉奧林(Gerald Olin)表示,「F-35B通過數據整合,提高戰鬥空間意識,並與船舶和艦艇的作戰控制系統共享訊息。它做為我們傳感器的延伸,帶來了比前一代戰機更強大的殺傷力,因此我們叫它「規則改變者」,它的加入絕對能成為我團隊的重要助力。」

據悉,其實以色列早在5月就已經率先讓F-35執行戰鬥任務,當時以色列軍方發文宣佈,F-35I「全能王」(Adir)已正式在敘利亞展開戰鬥任務。以色列空軍指揮官諾金(Amikam Norkin)也指出,以色列F-35戰機的飛行範圍已囊括整個中東地區,並已經在兩個不同的戰線上發動過兩次攻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