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外卡變兩張 僅2014年兩隊同時打到世界大賽

▲▼洋基晉級季後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洋基將連兩年進行外卡殊死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琮舜/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從2012年開始在兩個聯盟新增一個季後賽席次,兩聯盟拿下外卡的兩支球隊將先進行一場殊死戰,贏球的隊伍才有機會與各自聯盟的例行賽第一名進行五戰三勝制的系列賽,對比改制前只取一個外卡的賽制相比,持外卡打季後賽的隊伍面臨了更大的挑戰。

由於是一戰定生死的比賽,兩隊勢必會推出陣中的王牌先發投手,並且將所有投手都放入牛棚待命,往年的外卡戰也常常見到二號甚至三號的先發投手出場中繼的情況,因此晉級的球隊並不能在下個系列戰的首戰推出最好的先發投手,常常會在一開始就陷入劣勢,去年的響尾蛇隊就是在外卡戰用上陣中前兩號先發投手葛蘭基(Zack Greinke)和雷伊(Robbie Ray),最後遭道奇隊3比0橫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巨人,邦格納(Madison Bumgarn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巨人隊邦賈納(Madison Bumgarner)是當年巨人能以外卡之姿奪冠的大功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無法在首戰派出王牌,但是贏下外卡戰的球隊對於球隊士氣的提升很有幫助,也會比下一輪的球隊更早進入比賽狀態。因此除了2013年之外,每年都至少會有一支持外卡的球隊打入聯盟冠軍賽,只有其中的兩隊進入世界大賽,而且剛好發生在同一年,這兩支球隊是2014年的舊金山巨人隊和堪薩斯皇家隊,當年巨人靠著邦賈納(Madison Bumgarner)在季後賽極為神勇的表現奪下冠軍,但當時由兩支外卡球隊爭冠也創下難得的紀錄。

今年美國聯盟的外卡戰幾乎確定是由洋基隊對上運動家隊,這也將是洋基隊自2012年後第三次進行外卡戰也是連續第二年參加,而運動家隊則是第二次參加外卡戰。國家聯盟的情況就比較複雜除了已經東區奪冠的勇士隊之外,小熊、釀酒人、洛磯、道奇以及紅雀等隊伍勝差都很接近有限,很有可能拚戰到最後一戰才能確定外卡戰的組合。

▲▼2018,奧克蘭運動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洋基外卡戰的對手很有可能是奧克蘭運動家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大聯盟洋基隊運動家隊外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