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殺鴨起教做菜!「美食作家王剛」受封清流 網瘋學口頭禪:鍋熱加寬油~

▲▼             。(圖/翻攝自美食作家王剛微博)

▲王剛獨特的影片風格,吸引許多人熱論。(圖/翻攝自美食作家王剛微博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哈囉!大家好,我是王剛」,網紅「美食作家王剛」近日在網路上燒起一陣討論熱潮,熱門論壇到處可見他的影子,他拍影片的口頭禪也成為流行語,就連YouTuber HowHow也拍片致敬王剛。但到底這位「美食作家」是誰?能在年初開YouTube帳號後,截至9月底就達到36萬追蹤數,及4千3百多萬觀看數。

「美食作家王剛」是大陸四川一名熱愛料理的廚師,靠《廚師長教你》系列的美食教學影片爆紅,其中在2018年5月31日的「永州血鴨」烹飪影片,因為從殺鴨子開始教做菜,開始在微博上受到瘋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剛簡單直接地介紹每道菜的做法、技巧,不用花俏的技巧吸引觀眾,單純以自己對廚藝的理解,轉換為大眾簡單易懂的說法來教學,口頭禪「滑鍋勸油」、「少許醋勸退」、「首先我們把鍋燒熱,鍋燒熱後加入寬油」更讓年輕網友們瘋學,許多人都封他為「烹飪型YouTuber清流」。

除了大陸網友熱論,PTT論壇上也幾乎天天都有人再問王剛的卦「王剛會怎麼料理竹鼠」、「Jamie Oliver要是跟王剛合作會怎樣呢」、「看完王剛想煮菜的八卦」、「王剛跟阿基師誰比較厲害」、「川菜師傅王剛怎麼處理烤肉這個課題」。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PTT)

▲PTT上許多人在討論王剛。(圖/翻攝自PTT)

也有網友在《Dcard》評論他,「不同於現在流行的小清新風格」、「每一個步驟都不多說一句廢話,行雲流水的拿著勺跟大炒鍋烹製出鍋中佳餚」、「他不只教人煮,還教人如何處理食材」、「調味、食材都是確切幾克幾克,而非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適量』」。

就連當紅YouTuber「HowHow」都在中秋節前貼出影片致敬,「伐木工班長教你如何『伐木』,體驗中秋經典習俗」,當中一句「首先先將鍋燒熱,鍋燒熱之後加入寬油」學得唯妙唯肖,也吸引本人來回應「等等!我看到了什麼?」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HowHow拍片致敬王剛。(影片/HowFun 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