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盃女籃/亞洲對決日本、大陸搶8強 勝隊戰澳洲

▲世界盃女籃,日本,藤岡麻菜美,宮澤夕貴。(圖/取自FIBA官網)

▲日本球星宮澤夕貴。(圖/取自FIBA官網)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世界盃女籃小組賽25日全部結束,南韓以48比58不敵希臘成為亞洲首支淘汰球隊,而中國以75比66擊敗塞內加爾,日本則是69比61力克波多黎各,雙方皆晉級淘汰賽,並將於26日晚間6點30分進行對決,搶8強賽資格。

中國在小組賽擊敗塞內加爾取得小組第2名晉級淘汰賽,而日本則因為同組龍頭西班牙爆冷輸給比利時降至第2名,導致日本名次也下滑至第3名,由於賽制關係,交叉淘汰賽中國以及日本兩支老對手將再次碰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盃女籃,日本,藤岡麻菜美,宮澤夕貴。(圖/取自FIBA官網)

▲藤岡麻菜美打球風格極快。(圖/取自FIBA官網)

日本今年世界盃少了WNBA球員渡嘉敷來夢參賽,戰力減少許多,不過每一場比賽都有球員跳出來接管比賽,除了有在亞洲盃崛起的藤岡麻菜美這名打球快速的後衛之外,在小組賽對決比利時高田真希全場砍下26分,6籃板幫助日本取得勝利,25日對決波多黎各的比賽,宮澤夕貴火力全開拿下15分,14籃板,5助攻的全面數據,全隊拼勁展露無遺。

▲▼FIBA世界盃女籃,中國,韓旭。(圖/FIBA官網)

▲韓旭已成為中國一大核心球員。(圖/FIBA官網)

有別日本的快速球風,中國則主打陣地戰,禁區有韓旭以及李月汝兩名雙塔坐鎮,外圍則有邵婷、李夢兩名球員做投射以及衝鋒陷陣,團隊默契相當良好,不過中國平均年齡較低,經驗上可能稍顯不足,但對決美國一戰,雖然落敗但全隊打出信心,韓旭更成為中國一大利器,目前場均得分以及籃板都是全隊最佳,場上表現幾乎無人可擋。

在2017年亞洲盃日本取得冠軍,今年亞運中國則拿下金牌,兩支亞洲勁旅再次於淘汰賽交手,不同的球風將帶來不同樣貌的比賽,屆時兩隊會擦出什麼火花也值得期待,比賽勝方將於9月28日對決去年亞洲盃亞軍的澳洲。

▲世界盃女籃,中國女籃。(圖/取自FIBA官網)

▲中國女籃團隊默契良好。(圖/取自FIBA官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