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Windows與Mac的Office 2019發表!微軟:這不會是最後一版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微軟於才剛落幕的 Ignite 2018 大會當中宣布針對 Windows 與 Mac 用戶推出全新一代 Office 2019,囊括了過去 Office 365 所有功能,包括雲端跨平台應用,並且支援macOS Mojave 新增的「暗模式」,與 Office 2016 一樣,採一次買斷制,但與Office 365差別在於Office 2019買斷之後就不再更新。

根據微軟的定義,Office 365 ProPlus是基於微軟雲端的Office版本,可提供高效、跨平台、並且安全的Office雲端應用,出發點是方便用戶藉由最低成本,部署和管理的作業環境。

然而其實還未習慣使用雲端應用的用戶,在全球地區佔大多數,並且看到專業IT人員的需求,微軟宣佈推出全新的Office 2019,為用戶和IT專業人員提供了內部部署應用程式的新功能和安全更新。

從技術層面來說,Office 2019已經遷移到C2R,C2R提供與基於Microsoft Installer(MSI)的產品相同的以企業為中心的管理功能,並且當用戶把MSI的舊產品遷移到Office 2019時,它將支援就地升級,藉此降低成本並提高安全性。C2R的優勢包括可預測的每月安全更新,安裝時的最新應用程序,通過Windows 10下載優化技術減少網絡消耗,以及輕鬆升級到Office 365的路徑PROPLUS。

Office 2019提供跨應用程式的功能,在Windows 2019中,用戶可以使用變形和縮放等新功能創建影音文件,在手寫筆應用的功能上,Windows改進了墨跡功能,像是壓力感應和傾斜效果等等。

在這當中,Word 2019和Outlook 2019新增學習工具,如朗讀和文本間距,可讓用戶更輕鬆地與內容互動。全新對焦模式可以阻擋干擾,並將內容放在前面和中心位置。Word 2019新增「沉浸式學習」的功能,用戶可以快速改變列寬、文字間距、頁面顏色,甚至能夠調整音節和選擇朗讀文字。另外,Word也增加了全新的翻頁模式,被命名為「橫版」。在這個翻頁模式下,多頁檔案會像書本一樣將頁面橫向疊放,連翻頁的動畫也會和傳統的書本一樣。

在PowerPoint 2019和Word 2019中都添加了線上圖示的功能。線上圖示中包括人物、技術和電子、通訊、商業、分析等26個類別的圖示,還可以對圖示進行顏色填充、描邊、縮放等基本操作。

Excel 2019增強了數據分析功能,包括新的公式,像是IFS(多條件判斷)、CONCAT(多列合並)和TEXTJOIN(多區域合並)等,另外還有圖表以及針對PowerPivot的連結功能等應用。

基本上來說,Office 2019是一次性發布、一次買斷,支援Windows 跟 Mac OS,未來不會再收到功能更新,台灣上市情報以台灣微軟公佈資訊為主。

微軟表示,對於不常使用雲端,或者還未準備好雲端應用的用戶來說,Office 2019是一個有價值的更新,同時也確認Office 2019不會是最後一個版本。此外,在未來幾週內,微軟將發布Exchange Server 2019,Skype for Business Server 2019,SharePoint Server 2019和Project Server 2019。

*資料來源:微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