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促轉會全體委員同意 張天欽等5人全躲掉懲處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圖/記者賴于榛攝)

▲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張天欽案震走5人事,原先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還要追究同仁的後續責任,交付第9次委員會議中提請討論,但楊翠26日受訪時指出,會議經全體委員同意,不移送前副主委張天欽至相關單位調查,也不懲處前主秘許君如,至於其他人員責任,楊翠表示,懲處的部分就是免職,但有責任的人員都已請辭,不再追究。

楊翠日前召開記者會,公布「0824非正式會議」相關事項初步調查結果,報告「定調」前副主委張天欽被披露的談話內容都是「非正式會議」,但發言仍屬嚴重失當,要追究與會人員責任,目前張天欽、副研究員吳佩蓉、研究員蕭吉男已經請辭獲准。另外,主委黃煌雄同意副研究員張世岳請辭、主秘許君如則申請歸建陸委會。

促轉會當時所提出的調查事實部分有三大項,包括定調0824及0827兩次「會議」性質屬於臨時召集之討論、非正式,以及0824討論會議中本會部分同仁言行確有失當,已不適合負責轉型正義工作,對於同仁的後續責任,促轉會將整備相關訪談紀錄與文件資料,交付第9次委員會議中提請討論。

只不過26日的委員會議後,楊翠指出,經全體委員同意,不移送前副主委張天欽也不懲處前主秘許君如,至於其他人員責任,楊翠表示,懲處的部分就是免職,但有責任的人員都已請辭,不再追究,內部調查已定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