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神廟穿比基尼被禁!旅遊最常犯的「6項穿著問題」別耍雷

點評:除了穿著,重點還是「心」哪~

▲星野虹夕諾雅峇里島,傳統花籃、流浪狗、聖泉寺。(圖/記者何睿宜攝)

▲峇里島聖泉寺。(示意圖/記者何睿宜攝)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近來爆出峇里島有不少西方旅客穿著暴露,甚至在神廟內做瑜珈「下犬式」,褻瀆神祇,不尊重當地文化的情形,導致當局打算拒絕僅穿比基尼的遊客到寺廟參觀。《Smartertravel》整理出6項「旅行時常犯的穿著錯誤」,所謂入境隨俗,千萬別因自以為是的時尚、好玩,而造成當地人困擾。

1. 穿著過於隨便
許多人出外度假就想穿得輕鬆、隨性,但若是出入廟宇、神殿的規定就更嚴謹了,不能穿著短褲、迷你裙,否則也要有薄紗蓋住肌膚,盡量以端莊素雅的服裝進入參拜,雖然你不是有惡意的,但也別因無知被拒絕入內,白跑一趟。

2. 鞋子慎選
一雙合腳的鞋子可以陪你走萬里路,雖然不是說要穿得像是要去健身房,但選擇輕便好走的鞋絕對是王道,也別為了愛漂亮買新鞋穿,若是長途旅行,可以考慮帶上額外的鞋墊,即使沒換鞋也能保持透氣清爽。另外,別把夾腳拖當鞋穿,它的功用僅出現在沙灘或是到飯店移動時更方便的選擇,更別拿來穿上飛機,影響逃生。

▲飛機,機艙,搭機,緊急逃生門,緊急出口,托盤桌,安全須知卡,機艙窗戶,托盤桌。(圖/記者彭懷玉攝)

▲機艙通常很冷,但機場外可能很熱,應該穿著透氣、寬鬆的長褲,特別是長途飛行。(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3. 飛機上該穿什麼
機艙通常很冷,但機場外可能很熱,應該穿著透氣、寬鬆的長褲,特別是長途飛行。雖然不至於被拒絕登機,JetBlue在2016年要求乘客將太短、滑稽的短褲換掉。

▲星野虹夕諾雅峇里島,傳統花籃、流浪狗、聖泉寺。(圖/記者何睿宜攝)

▲峇里島祭拜花籃。(示意圖/記者何睿宜攝)

4. 出入宗教場合的穿著
中東國家多信奉伊斯蘭教,婦女通常會被要求覆蓋住肩膀到膝蓋的肌膚,若是在夏季前往,可以選擇亞麻材質褲子。在進入清真寺等宗教場所前,頭巾、圍巾也是必備。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愈來愈多國家也在審視某些特定服裝。佛教佛寺、印度教寺廟以及基督教教堂通常都希望女性能穿得保守。

多天主教徒的西班牙,在某些神聖的日子,如復活節和長達一周的Semana Santa慶祝活動中,若穿著短褲或短裙,會被認為不尊重;男生穿背心、露趾涼鞋也被認為是粗魯的。

5. T-Shirt上的文字
不少人喜歡把自己愛的口號、標誌穿在身上,若是政治、宗教或其他爭議性的話題,建議還是留在家就好,別穿在身上,以免引來不必要的挑釁和麻煩。

背包客(示意圖/達志影像)

▲背包客。(示意圖/達志影像)

6. 大背包
許多人喜歡背個大背包旅行,若剛好在上下班時間搭乘捷運、公車,記得要把背包移到前面,避免因為佔空間、撞來撞去,引來其他旅客的白眼。抵達目的地,建議花點小錢到車站等地寄物,身上僅帶著斜背包或腰包,而不是一直背著大背包,宣告你是外地來的,吸引扒手靠近。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