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柯文哲的三個必勝祕訣

▲▼柯文哲。(圖/讀者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讀者提供)

●苦苓,本名王裕仁,知名作家,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

老丁:知道了!知道了!我終於知道了!

老王:哦?那你可以準備往生了。

老丁:可惡!沒事幹嘛詛咒我?

老王:因為古人說「朝聞道,夕死可矣」,你既然知道了,當然……好了,跟你開玩笑的,你知道什麼了?

老丁:我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支持柯文哲了!

老王:哦?是因為他的才能和政績?

老丁:拜託哦!什麼政績?五大弊案全無下文,拆除違建無疾而終,社會住宅一間未建,內湖交通一籌莫展……他唯一的政績,也就是北門改造而已。

老王:既然認為他沒有才能,大家幹嘛還支持他?

老丁:是因為我們的兩黨政治啊!藍的不好,改選綠的,綠的很爛,又選藍的,藍的也很爛,再選綠的,結果發現綠的更爛……大家覺得政黨輪替一點用也沒有,乾脆選個沒有顏色的算了!

老王:真的嗎?大家真的這麼「自暴自棄」?

老丁:我問過很多其他縣市的人,如果他是台北市民會投給誰,結果每個都說「柯文哲」,信不信由你!

老王:但是各地方也有不少無黨籍或小黨的候選人,為什麼就很少人支持呢?

老丁:因為他們不像柯文哲那麼有名氣呀!他每天在媒體上說些直話、怪話、瘋話、甚至粗話,實在都太有「哏」了,再加上搞直播、扮網紅、弄電音趴,根本不像一般裝腔作勢的政治人物,連年輕人都喜歡他,說他比吳宗憲還有趣呢!

老王:真的嗎?所以年輕人只管好玩、不管有沒有用?

老丁:那可不!我問過很多還沒有投票權的年輕人,問他們若能投票要投誰,每個都嘛說「投柯P!」

老王:但是他對中共說的「兩岸一家親」不會染紅自己嗎?

老丁:剛好相反!因為蔡英文雖然說「保持現狀」,對美日的支持保持低調,對中共的欺壓也不挑臖,甚至不讓黨籍公職參加「反併吞大遊行」,但中共認定她不接受九二共識、是台獨無誤,兩岸關係一定會越來越差,大家也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老王:那就投給早已接受九二共識的國民黨啊!

老丁:但國民黨承認九二共識,必須抓住「一中」後面的「各表」,否則台灣人不會接受,但中共早就不准「各表」、只剩「一中」了,所以投給國民黨也沒用!

老王:這麼說,反而柯的「兩岸一家親」吃香了?

老丁:對啊,說是和對方一家,但又沒有一國,只是跟他親,好來往,也不是被吃掉,這就是台灣人心中最理想的、既不統又不獨的兩岸關係呀!

老王:這麼說,柯文哲又站到中間了?中間最多人!

老丁:沒錯!中間最多人,柯P應該改叫「柯中」才對。

好文推薦

苦苓/台灣官員避免淹水被罵之SOP

苦苓/台灣準備取國號了!

苦苓/為什麼我們不自己辦比賽呢?

苦苓/要拔管,先插管

苦苓/林佳龍會輸的15萬個原因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苦苓專欄

苦苓專欄 苦苓

本名王裕仁。知名作家,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