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把人治死了」狂毆醫護2分鐘 路過醫全身傷+血尿:絕不原諒

記者丘秝榕/綜合報導

襄州人民醫院手術室交換間有位老農民因車禍送醫,但傷勢過重搶救無效身亡,家屬聞訊趕來情緒激動,大喊著「把人治死了」狂毆醫護人員,連剛完成其他手術的「路過」醫師也遭殃。這場騷亂共造成5名醫護掛彩,其中一位護理師驚嚇辭職,醫師姚瑞林除了皮肉傷,還出現血尿症狀。襄州區公安分局已啟動調查,拘留2名打人家屬,但詳細事發經過還須釐清。

▲▼手術室轉運間死者家屬暴打醫護。(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

▲手術室轉運間死者家屬暴打醫護。(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

根據《中國青年報》報導指出,麻醉醫師姚瑞林12日完成右尺橈骨骨折的小女孩手術後,要將孩子送回病房,沒想到在手術室交換間被其他病患家屬圍毆,在場還有其他4名同事也遭殃。

整整2分鐘的暴擊使姚瑞林面部、頸部、腰背部多處軟組織損傷,右手大拇指掌指關節脫位有骨折可能,左肩部水腫、骨挫傷、左睾丸腫脹,甚至出現血尿症狀。他形容,「那是我從醫以來最屈辱的時刻」。

死者是79歲的農民張加論,清晨因車禍顱內出血送醫,當家屬趕到時,搶救醫生認為當時情況非常危險,有很高的概率救不回來,要做好心理準備。11點前後,老農民心跳停止,家屬情緒激動堵在手術室外。在現場的護理師回憶,這些家屬闖入轉運間後髒話不斷,說「把人治死了」,不給個說法「誰也不許出這個門」。

姚瑞林試圖離開,剛走出門就被推回轉運間,並死者家屬與醫護人員爆發激烈衝突。從畫面中能看到,即使他逃開,還是被黑衣人狠狠追打。事發後一小時,他才冷靜下來,在確定術後小女孩一切平安後,委屈、氣憤的情緒一下子湧上,面對前來安撫的同事號啕大哭。

姚瑞林說,當時覺得這些家屬「不對勁」,因為面對家人的遺體,竟然沒有掀開布看一眼,就開始指責和謾罵醫護人員。

死者張加論的孫女莊雪東表示,父輩和醫院發生衝突,可能是溝通出現問題,當天沒有收到病危通知書,是醫生陳述情況時,直接說張加論在「40分鐘前心跳停止」,這被理解為老人40分鐘前已經死亡,醫院卻遲遲沒有通知,家人覺得「和電視劇裡看到的很不一樣」,因此情緒激動導致衝突發生。

目前襄州區公安分局已介入調查,拘留打人的兩名張姓男子,罰款500元人民幣(約2230台幣),並按照規定,允許被拘留的違法者回家料理親人喪事,但詳細事發經過還須釐清。

▲▼受傷的麻醉醫師姚瑞林。(圖/翻攝自微信/楚天快報)

▲受傷的麻醉醫師姚瑞林。(圖/翻攝自微信/楚天快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