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有沒有這麼嬌貴啊」孕婦孕吐被OL罵到哭 全公車出聲!她安靜了

▲婦女,孕婦,博愛座,懷孕,公車,大肚子,讓座,讓位。(圖/記者姜國輝攝)

▲孕婦在公車上孕吐在準備好的袋子內,卻被一名女乘客嫌棄,讓其他人出聲教訓。(圖/示意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記者姜國輝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女性在懷孕期間會面臨許多不適,例如初期的孕吐就讓孕媽咪不堪其擾。一名孕婦搭公車孕吐,卻被一名剛下班的OL罵到哭,讓其他人看不下去紛紛跳出來說話,才讓OL安靜下來。

目睹事發經過的正義女子25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說,搭公車回家時,看到一名孕婦在嘔吐,她還原當下經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乘客:會暈車就不要搭公車啊,妳這樣很不好!
孕婦:不好意思,我孕吐!因為車上的空調味道令我不舒服。
女乘客:那妳是不會別搭公車,一個下班好好的心情都被妳破壞了,有夠噁心...還沒聽過坐公車會孕吐的。我懷孕時,坐公車都不會吐...是有沒有那麼的嬌貴啊。

原PO表示,她看到那名女乘客瘋狂碎念,「於是我說:『每個人體質不同,妳就不能體諒些?』接著就也有乘客幫孕婦說話,那女的才安靜了!」她認為,公車上的空調味道不好聞,「我也不喜歡!何必要為難一個孕婦,通勤已經很辛苦了!」

▼許多女性懷孕時都會孕吐,身體會十分不舒服。(圖/達志/示意圖)

吐,害喜,孕吐。(圖/達志/示意圖)

原PO回覆網友的留言說,孕婦是吐在事先準備好的袋子裡;那名女乘客說她懷孕時坐公車不會孕吐,這明顯就是體質問題。原PO感同身受表示,自己懷孕時也瘋狂孕吐,「孕吐的無法吃喝,一直到6個月…孕婦真的很辛苦,通勤也夠累了,孕吐還要被陌生人罵。」

有網友說,孕婦會感謝原PO的;原PO回「她是一直在哭」。有人則表示,肉搜一下女乘客就道歉了;原PO回「我沒想過要公佈她,因為車上的其他人也教訓她很久。」

本站《怎麼減輕「孕吐」? 婦產科醫師教你怎麼吃、喝什麼》提到,每個人孕吐(害喜)的原因不同 ,這時最有效做法就是少量多餐,每隔一小段時間,可能是15 分鐘、30分鐘或1小時吃一點東西,例如蘇打餅乾 ,並喝少許液體來補充水分;如果喝白開水也會想吐,可試著將酸梅汁或運動飲料稀釋,找到適合自己的濃度,將能大大改善害喜的症狀 。

維生素B6也可有效改善害喜症狀,點滴的效果大於口服 。因口服維生素B6後,常常在還沒吸收前就又孕吐了,若要有好的口服效果,可以配合少量多餐的方法,例如9點先吃一小片蘇打餅乾,15分鐘後喝40到50毫升的稀釋酸梅汁時,一起服下維生素B6,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但若口服維生素B6加上飲食控制仍無法改善害喜症狀,而且出現尿液減少,或完全無尿液的狀態,就必須儘快就醫治療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