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逼老母西門町行乞10小時!兒子冷眼緊盯「玩手機等收錢」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北西門町商圈近日常有一名紅衣老婦行乞,有時一站就是10個小時。有民眾看到很不捨,熱心想上前幫忙,才發現老婦2個兒子其實在不遠處監視。當地知情民眾透露,2人好手好腳,自己坐在一旁聊天玩手機,卻指揮老母親站點行乞,等到深夜才帶人回家,實在令人搖頭;據了解,一家人的行徑已維持將近一年,前陣子一度消失轉戰桃園,沒想到現在又回西門町故技重施。

影片中可以看到,灰衣男子伸手朝老婦指了指,示意要她站在KTV門口,隨後轉身就與階梯上的男女嘻笑聊天。《東森新聞》報導指出,2名男子是兄弟檔,帶著家人在階梯上納涼休息,不時轉頭盯著老婦,但實際上這名老婦是他們的母親。

▲▼逼老母西門町行乞10小時!兒子冷眼緊盯「玩手機等收錢」。(圖/東森新聞)

▲兒子指示老母親到指定地點行乞。(圖/東森新聞,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伯母,跟你拜託一下」紅衣老婦手捧塑膠碗,一人獨自站在騎樓下,對著人來人往的街道彎腰鞠躬,希望遊客能施捨一些愛心錢。但2個兒子卻坐在不遠處冷眼看待一切,一下聊天一下打鬧玩手機,直到凌晨一行人要回家,才上前把老母親討來的錢通通收走。

▲▼逼老母西門町行乞10小時!兒子冷眼緊盯「玩手機等收錢」。(圖/東森新聞)

▲老婦頻頻鞠躬,向遊客乞討。

目擊民眾說:「(一家人)帶手機帶吃的東西,小孩子就帶玩具槍,就在那邊躺啊、玩啊,坐在那一直等,等到她(老婦)乞討完畢,然後才一起回家」通常在成都路出沒,時間多從下午4點開始,最晚至凌晨2點多,持續將近一年。

事實上,類似的畫面在桃園也出現過,而且經比對是同一名老婦,同樣一行人,只是場景從桃園變成北市鬧區西門町;雖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這樣的行徑仍讓旁人忍不住搖頭。

▼深夜一家人「正式收工」,打道回府。

▲▼逼老母西門町行乞10小時!兒子冷眼緊盯「玩手機等收錢」。(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