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明朝鎮國之寶「2180kg茶晶球」基隆沿街撞!老闆被求償心累倒:不賣了啦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天外滾來巨球!基隆安樂路25日發生離奇事故,一顆重約2.1噸的巨大水晶球,沿路往下坡滾約200公尺,瘋狂撞爆路邊5輛汽機車,發出「砰砰砰」數秒巨響,最後衝擊銀灰色休旅車和民宅外牆才停下。70歲陳姓老闆一路追球援救也不慎跌倒受傷,還被眾車主求償,當場崩潰癱倒直呼「不賣了啦!」原來這顆神秘水晶球來巴西,是顆「茶晶」,號稱明朝年間雲南天山財神廟的鎮國之寶。

監視器畫面中,安樂路巷弄內竟出現一顆灰色巨球,下坡重力加速度,一路翻滾越滾越快,老翁跟在旁邊一路衝刺,不料怎麼追都追不到,水晶球就像保齡球般,瘋狂撞倒4輛汽機車,在路面留下白色痕跡,「撞到這邊剛好有這部車頂到,就到那邊就停止了!」附近居民直呼,還好早上都沒人,無人員受傷,僅車輛損壞,最後是撞到休旅車和民宅好不容易才停下,「地板震動『砰砰砰』的聲音,持續好幾秒」。

▲ 2噸重的水晶球在街上滾,砸壞多輛汽機車。(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2噸重的水晶球在街上滾,砸壞多輛汽機車。(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陳姓老闆聲稱,這是一顆茶晶材質的水晶球,當初以100萬元購入,市價約300萬元,25日早上有客人想來買水晶球「要給他看,他說拿給他看比較清楚」,為此老闆特別請人吊掛,未料吊掛時操作不慎,巨球落地一路翻滾,他為了救球還不甚跌倒,摔傷膝蓋,被問到球要賣多少?他一聽心累閉眼,當場癱倒大呼「不要賣了啦!」

根據陳姓老闆簡介,這顆巨大茶晶來自巴西,1860年出土,重達2180公斤,是明朝年間雲南天山財神廟的鎮國之寶,具有法力的「歷史文物」文晶球,傳說只要用手摸過就可以強身、招財、添壽,目前喊價到400萬元。沒想到這次意外,讓水晶球沿途翻滾,表面多了一道道傷痕,甚至還要被受損車主求償,讓老闆心痛不已。

▲▼ 2噸重的水晶球在街上滾,砸壞多輛汽機車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