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眼上吊!右眼皮狂跳20年不就醫 她迷信「算命一句話」傻等

眼皮跳。(圖/記者李佳蓉攝)
▲她右眼皮跳了20年不就醫,原因超扯醫傻眼。(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民間一直流傳著「左眼跳財,右眼跳災」的說法,就算沒有科學證實,但仍有許多長輩深信不已。護理師林婷就在節目上分享,一名阿嬤右眼皮跳了20年卻不就醫,原因竟是「算命師的一句話」,儘管眼皮狂跳已嚴重造成眼瞼麻痺、下垂,五官糾結,睡覺無法闔眼,但她仍隱忍多年,最終靠打肉毒治療才「扳回顏面」,超荒唐行徑讓醫護傻眼。

每每眼皮跳,大家就會開始想著是跳財還是跳災?或是隨著跳動位置的不同有著喜怒哀樂之分。護理師林婷在《醫師好辣》節目上分享,一名迷信的阿嬤眼皮跳了20年都不治療,原因竟是算命師告訴她「60歲會有一筆意外之財」,於是她朝思暮想,期盼那天的到來,沒想到財還沒迎到,眼皮狂跳已造成她眼瞼麻痺下垂,眼睛瞇成一條線,五官全糾結在一起,孫子看到也被嚇壞。

▼阿嬤聽信算命師「一句話」,多年忍著眼皮跳所帶來的不適。(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睡覺眼上吊!右眼皮狂跳20年不就醫 她迷信「算命一句話」傻等。(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林婷說,該名阿嬤直到62歲才到院治療,「因為等不到!」丈夫看到她因眼瞼失調,睡覺時眼神上吊、無法完全闔上眼,彷彿中邪超可怕。所幸就醫治療,靠肉毒解救阿嬤的顏面神經失調與麻痺,「有很多人以為(肉毒)打一針就會好,但要長期治療,就跟打瘦臉一樣」,所幸阿嬤治療後眼睛終於能正常開闔,但卻因為肉毒效果太好,「她就去打V臉跟除皺,整個人就容光煥發」,讓現場來賓笑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自古以來的「左眼跳財、右眼跳災」的說法,《ETtoday健康雲》過去曾採訪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洪清文,他指出,在醫學上並沒有上述的說法。眼皮一直跳所指應為「Eyelid twitching」眼皮跳動,多數造成的原因為壓力大或是睡眠不足所引起;少部分則是咖啡喝太多所致,其他還有乾眼症或眼睛疲勞皆可能引起眼皮跳不停

洪醫師提到,眼皮跳動絕大部分是間歇性的良性疾病,多數人都會在幾天或是數週後消失,建議多休息,放輕鬆避免生活緊張,即能減少眼皮跳動的機率及減緩症狀。但需特別注意的是,眼皮若出現大範圍痙攣,牽涉到額頭或臉頰肌肉,就要小心其他神經系統的併發症,應即早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