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廖健富因傷可能湊不到打席 另有一招拚打擊王

▲廖健富撲壘傷退。(圖/翻攝CPBL.TV)

▲廖健富撲壘傷退。(圖/翻攝CPBL.TV)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強打少年廖健富因肩傷下二軍,最快10月4日才歸隊,必須在剩餘9場比賽補足28個打席,競爭打擊王再添難度,根據中職規章指出,廖健富本季接下來未再出賽,可以將剩餘的打席換成打數,再計算打擊率,以此換算的話,廖健富的打擊率將從原本的0.385改為0.351,只要其他打者未超過他的打擊率,他仍能拿下打擊王。

廖健富開季至今合計344打席、291打數,敲出112支安打,打擊率0.385,暫居聯盟打擊王,陳俊秀、胡金龍分別以0.3743、0.3736位居2、3名,根據中職規定,打者必須在整季120場中補足372打席,才能保有競爭打擊王的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3日因撲壘造成左肩輕微脫臼,廖健富昨天下放二軍後,必須在二軍待滿10天,若在10月4日歸隊,球隊僅剩9場比賽,廖健富至少需出賽7場,且場場固定出賽,才能補足剩餘的28打席。

根據中職規章內容指出,廖健富若無法及時歸隊,也可將剩餘的打席換成打數,再加以計算,藉由此方法保住競爭打擊王的資格,但想要順利拿下打擊王,前提是其他打者無法超越他的打擊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