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清德治水報告提不分黨派 李彥秀大讚「比蔡英文高度更高」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赴立法院進行出治水專案報告及備詢,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質詢時表示,報告有提到水患不分黨派伸出援手,治水計畫不管政黨輪替都有成績出來都是基於事實,相較於總統蔡英文參加彰化縣長魏明谷競選活動批評說「對手沒有幫忙」,「這點你比蔡英文高度更高」。

賴清德提出823中南部水災之治水機制專案報告並備詢,根據其書面報告指出,行政院歸納台灣水患致災5原因,包括河川斷面過小,在降雨過大或是排水系統清淤不足等情況時,就會使排水系統無法負荷;以及降雨強度超過防洪設施設計保護標準,「淹水災害必然會發生」。

針對賴清德治水報告,李彥秀質詢時表示,報告有提到水患不分黨派伸出援手,治水計畫不管政黨輪替都有成績出來都是基於事實,相較於總統蔡英文參加彰化縣長魏明谷競選活動批評說「對手沒有幫忙」,「這點你比蔡英文高度更高」。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內政部長徐國勇,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立委陳超明,李彥秀,葉宜津▼。(圖/記者屠惠剛攝)

需要檢討的部分,李彥秀指出,治水報告提到是氣候的問題,但各個縣市有沒有相關SOP,檢討每一年的基礎工作,到底有沒有做好?應該是兩個層次的問題,「全部推給風災不可抗力因素不完全正確」。

另外,李彥秀也詢問,賴清德說要召開全國治水會議,但治水會議會不會變成一個「大拜拜」,像是年金改革、司改也沒有共識,目前的時間、進度如何?

面對李彥秀的提問,賴清德回應,每一年的5月1日,各縣市都會整備防汛。而全國治水會議全會在明年舉行,具體時間是希望在雨季來之前,會先請經濟部先去收集意見並規劃。

▲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專案報告中南部水災之治水機制▼。(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