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孔文吉拿陳建仁比薛香川 賴清德:過去就讓他過去

2018年09月25日 15:09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823水災情況嚴重,但那時副總統陳建仁被抓包在金門旅遊、立法院長蘇嘉全則赴日本進行國會外交、副院長蔡其昌則與立委邱議瑩等人在波蘭拼外交,引發批評。對此,國民黨立委孔文吉不滿表示,民進黨以前大罵前行政院長薛香川颱風天聚餐,現在卻這樣;行政院長賴清德則說,「過去就讓他過去」,未來要落實治水、不要口水的目標。

賴清德今天赴立法院進行治水專案報告兼備詢,孔文吉提及,823水災當時,邱議瑩去波蘭、蘇嘉全到日本、陳建仁則在金門旅遊,對比過去民進黨痛批薛香川吃父親節大餐一事,賴清德有什麼看法?不過,賴清德只說,他剛看到國民黨宣示「落實治水、不要口水」,「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向」。

但孔文吉仍追問,民進黨當年狠批,現在一堆人卻在水災時出去,這對當時的薛香川合理嗎?賴清德則回應,這件事蘇院長有說明,陳副總統也公開道歉了,「過去就讓他過去,未來要落實治水、不要口水的目標」。

2009年8月8日恰逢八八水災,當時來賓林火旺在政論節目中指稱其友人看見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8月9日在福華大飯店聚餐。薛香川打電話進該節目澄清,表示自己是在8日當天和朋友、家人及近百歲丈人過父親節,而次日則一早便趕赴災區。「拜託!父親節,父親節耶,吃個飯過分嗎?」引發各界熱議。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經濟部長沈榮津,內政部長徐國勇,主計長朱澤民,立委黃國昌,費鴻泰▼。(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經濟部長沈榮津(左)、內政部長徐國勇(右)。(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