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40億元 「台灣巴菲特」變裝逃亡中秋夜烤肉被逮

▲▼▲吸金40億元,自稱是「台灣巴菲特」的吸金案主嫌周瑞慶在中秋夜被逮捕歸案。(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吸金40億元,自稱是「台灣巴菲特」的吸金案主嫌周瑞慶在中秋夜被逮捕歸案。(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記者林裕豐/新北報導

自稱是「台灣巴菲特」的吸金案主嫌周瑞慶中秋節烤肉被逮,調查局將他從台南帶到新北地檢署歸案,調查局幹員日前接獲線報,掌握周瑞慶藏身台南,經過佈線跟監後,發現周的藏身地點竟是前總統千金陳幸妤傳出在台南林森路看上的豪宅「耘非凡」,由於該棟豪宅隱密性高,調查局幹員不動聲色埋伏,終於趁周在烤肉時鬆懈心防,順利將他逮捕。周嫌看到調查局上門,一度嚇傻,不敢相信會在中秋夜被逮 。

周瑞慶涉嫌非法吸金近40億餘元遭法辦,卻在檢調日前搜索時,趁機從廁所窗戶逃走,藏身台南,為了躲避查緝,周瑞慶還變裝,不像以前西裝筆挺,改穿T恤和牛仔褲,也刻意留了長髮和戴淺色墨鏡,前後形象讓人難以辨別是同一人。

檢調查出,億圓富集團以「聘用投資人為顧問,給付顧問費名義」、「質押股票」、「點數購買電子商務商品」、「每月繳交定額互助款」等4大手法,吸引數百名投資人砸錢投資,未料,事後竟慘賠。

新北地檢署去年依詐欺、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該集團執行長兼講師陳東豐、顧問吳松麟、副總經理吳並修、文智和、沈芳如等11人,檢調同時查扣現金5000萬餘元及1輛賓士車、2輛BMW,另依刑事訴訟法扣押新制規定,向法院聲請凍結涉案人、億圓富名下400個帳戶、200多筆不動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