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強制備詢!「吳音寧條款」通過了 不進議會就開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先前堅持不赴市議會備詢,引發藍營強烈批評;25日北市府拍板通過修正「臺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增列「吳音寧備詢條款」,將送議會第十九次臨時大會審議,條例若通過,未來吳音寧不進議會接受備詢就得挨罰。

▲▼吳音寧。(圖/記者陳家祥攝)

▲吳音寧。(圖/記者陳家祥攝)

財政局副局長游適銘表示,按照規定,修正案應在市議會臨時大會10天前在市政會議審議通過,不過,他坦言,預期這屆議會大會審不到,由於修正案過屆不審,若該案未過,財政局下屆將重新提案。

而這項修正案順利通過後,未來在議會要求下,農產、漁產、畜產、花卉等4大公司總經理或董事長拒絕進議會備詢的化,可依罰則開罰。

對此,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表示,她長期態度都是尊重法規跟體制,現在北市府草案通過市政會議,還需送到議會討論去確切條例。她說,一套法規跟制度都應該要通盤考量適用範圍,假若今天北市府修法那不僅是影響到北農,更會一體適用其他有與市府簽訂契約的對象,應好好釐清才比較妥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