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驚天倒掛金鉤落選 薩拉赫獲最佳進球遭酸「笑話」

2018年09月25日 14:19

▲利物浦當家神射薩拉赫獲選年度最佳進球。(圖/路透)

▲利物浦當家神射薩拉赫獲選年度最佳進球。(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埃及英雄薩拉赫(Mohamed Salah)上季在各項賽事狂轟了44球,並創下在英超38輪就攻入32球的紀錄,雖然他最終無緣世界足球先生獎項,仍憑藉對艾佛頓的德比大戰中的進球獲得普茲卡茲獎,也就是FIFA本年度的最佳進球,爆冷擊敗了C羅上季在歐冠8強賽驚人的「倒掛金鉤」神技,引起不少質疑。

利物浦當家神射薩拉赫去年12月10日在英超對艾佛頓,連過好幾人後,以一記弧線球破網,獲38%參與普茲卡茲獎投票的球迷青睞,成為FIFA本年度的最佳進球。

但推特上的球迷卻不買帳,有人譏笑這簡直是「2018年的最佳笑話」,也有人直言,「薩拉赫是一位優秀的足球員,但說他這個進球勝過C羅和貝爾(Gareth Bale)太不合理了。」

C羅在今年歐冠8強賽第二回合上演身體離地1公尺又41公分的「倒掛金鉤」,他射門時右腳高度更達到2公尺38公分,足見他驚人的騰空能力,但這個極高難度的進球最後並沒有獲球迷青睞。

而C羅的前皇馬隊友貝爾也在今年歐冠決賽,接獲馬賽洛(Marcelo)的傳球,以倒掛方式射入價值連城的絕妙進球,替補上陣「梅開二度」率隊以3比1擊落利物浦完成史無前例的歐冠3連霸,被譽為歐冠最佳進球。

普茲卡茲獎創立於2009年10月,表揚年度最佳進球,此獎項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採用球迷投票,因此就算是默默無名的球員也有機會獲獎,2016年就是由馬來西亞球員蘇比里(Mohd Faiz Subri)得獎;今年度的獲獎者薩拉赫擊敗了強敵C羅、貝爾和梅西(Lionel Messi)等其他9位入圍者。

▲利物浦當家神射薩拉赫獲選年度最佳進球。(圖/路透)

▲利物浦當家神射薩拉赫獲選年度最佳進球。(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