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外資買超金融股最多 Q4還可留意這些指標股

▲股市,股票,投資人,財經。(圖/路透社)
▲證交所統計,上周外資買超金融股最多,投顧分析Q4可留意漲價題材股。(圖/路透社)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上週(統計時間為9月17日至21日)外資在集中市場總買進金額為2,086.97億元,總賣出金額為1,790.69億元,買超為296.28億元,買超最多的前3名上市公司為兆豐金(2886)、中信金(2891)跟台積電(2330)。凱基投顧指出,除留意法人籌碼面,另漲價題材股也可以持續關注。

就個股比較部分,上週外資自集中市場買超最多的前3名上市公司為兆豐金,買超50,044千股。第二名為中信金,買超48,041千股。第三名為台積電,買超46,141千股。

而上週外資賣超最多的前3名上市公司為旺宏(2337)賣超38,577千股,群創(3481)賣超29,778千股,鴻海(2317)賣超26,294千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凱基投顧也指出,第三季以來明顯的看到外資進出籌碼面相偏向金融股,法人籌碼面重於傳產金融強於電子類股,但進入第四季後,除了內需產業食品股、受惠旺季的水泥、紡織、製鞋股以及離岸風電的題材的鋼鐵股,目前油價逼近高檔,有利於塑化股的股價提升,投資人可以留意觀察。

另統計自2018年年初至上週五(21日)止,外資總買進金額為6兆1,520.99億元,總賣出金額為6兆3,288.02億元,累計賣超為1,767.03億元。外資總持有股票(包括原始股東持股及自集中市場買進之持股)市值為13兆4,206.01億元新台幣,占全體上市股票市值的41.11%,較9月14日的13兆3,492.91億元新台幣,增加713.10億元。

關鍵字: 台股利空多空盤整投資人傳產油價塑化股Q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鋼集團致力循環經濟 投資人可留意具題材面鋼鐵股

中鋼集團致力循環經濟 投資人可留意具題材面鋼鐵股

美中貿易戰開打後,讓投資人對蘋概股能否接棒主流股的信心動搖,資金有轉入傳產股的跡象,像是鋼鐵股的中鋼(2002)股價回升到25元,多頭再度轉進鋼鐵股,投顧主管表示,可留意具題材面的中鋼構(2013)、大成鋼(2027)、世紀鋼(9958)及新光鋼(2031)等個股。

2018-09-19 11:51

元大證獲國內外 最佳財富管理、最佳證券商等大獎肯定

元大證獲國內外 最佳財富管理、最佳證券商等大獎肯定

元大證券再傳捷報!上周才剛獲頒《財資雜誌》最佳參與券商、最佳ETF造市券商、最佳ETF經紀券商等五項大獎後,本周又再獲《亞元雜誌》台灣最佳證券商、台灣最佳企業及投資銀行2獎項。

2018-09-19 14:53

道瓊指數漲逾150點 直逼紀錄新高

道瓊指數漲逾150點 直逼紀錄新高

投資人對美中貿易戰麻木了!標普500指數週三(19日)連續二日上漲,美股道瓊午盤一度上漲200點,距歷史新高不到1%,最後漲158.80點,收在26405.76點。且公債殖利率上揚,帶動銀行股走高。

2018-09-20 07:51

中秋節後台股可延續反彈行情 凱基投顧:但上漲空間有限

中秋節後台股可延續反彈行情 凱基投顧:但上漲空間有限

中秋假期即將到來,台股只剩下2個交易日,投資人最關心的就是節後會不會變盤?今(20)日台股雖受美股激勵開盤指數突破10,900點大關,但隨即賣壓出籠,指數迅速由紅翻黑,並跌破季線及半年線位置。凱基投顧表示,節後台股的走勢會處於偏多盤間的格局,有望延續反彈行情,但上漲空間有限。

2018-09-20 11:44

明日iPhone XS開賣恐不如預期 蘋概股今日下殺拖累大盤

明日iPhone XS開賣恐不如預期 蘋概股今日下殺拖累大盤

明天(21日)就是iPhone新機正式上市開賣的日子!然而蘋果股價雖止穩,觀察台股今(20)日盤中表現,卻無法止住蘋概股持續修正趨勢,下殺拖累大盤走跌。法人皆指出,新機銷售狀況恐不如預期,股價優先反映。

2018-09-20 16:58

貿易衝突升級和緩 道瓊標普創下收盤新高

貿易衝突升級和緩 道瓊標普創下收盤新高

在蘋果股價反彈,以及對貿易戰擔憂減緩之下,投資人不擔憂貿易戰影響,仍積極進場逢低買進,世界股市大都上漲,美國股市三大指數週四(20日)皆都收紅,道瓊工業指數和標準普爾S&P500指數並創下收盤新高。其中原物料、消費必需品和科技類股漲聲響起,總統川普也大讚標普500指數創高,發表推文稱稱「祝賀美國!」。

2018-09-21 08:12

台塑化超越鴻海 成台股市值二哥

台塑化超越鴻海 成台股市值二哥

台塑化(6505)股價在油價走高下,昨(20)日續創新高,盤中最高漲到139.5元,最終收139元,帶動台塑化市值達1.328兆元,已擠下鴻海,成為台股第二大個股。

2018-09-21 08:28

秋節前台股站上10900點 節後關注3重點

秋節前台股站上10900點 節後關注3重點

可以開心過節!台股今(21)日盤中櫃買指數及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雙雙反彈,大盤一度上揚逾100點,站上10900點。雖然大盤強勢,然而新iPhone今日開賣,弱勢族群仍以蘋概股為首,而投資人最關心的就是中秋節後大盤是否能延續?蘋概股又將如何?凱基投顧指出,即將邁入第四季,投資人可從美國聯準會(FED)升息、9月營收公布及法人籌碼進出3面向來觀察。

2018-09-21 12:55

正隆法說:下半年內外銷可望維持水準 著重越南市場發展

正隆法說:下半年內外銷可望維持水準 著重越南市場發展

台灣工業用紙大廠正隆(1904)今(21)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蔡東和表示,受惠於第二季美國進口原料價格下降、產品售價提升,加上今年國外原紙成品需求暢旺,帶動全產能供應的狀況,因此預估第三季可望維持不錯,而第四季受到原料成本逐漸往上提升,但預期市場需求量仍可維持,加上越南廠第四季開始進入生產階段,下半年本業可望維持第二季水準。

2018-09-21 17:44

中美關稅生效 美股24日收黑 台股恐延續震盪走勢

中美關稅生效 美股24日收黑 台股恐延續震盪走勢

昨(24)日新一輪美、中關稅戰開打!這新一波貿易戰似乎動搖了市場上週對雙方談判的希望,加溫國際緊張情勢,外界普遍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將升息,個股跌多漲少,標普指數和道瓊週一(24日)收黑。美台央行將同步舉行貨幣會議,再加上投資人也擔心美國期中選舉前的政治動盪,法人更預期台股恐有修正的可能。

2018-09-25 08:52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台股跌逾百點盤中遇多頭拉抬跌幅收斂,多檔高息ETF氣勢轉旺,包括擁有63萬股東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逾66.8萬投資人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今(19)日上演填息秀,近130萬名股東同歡。

2024-03-19 10:2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