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大火腳麻逃不了? 災後5天阿公呆坐椅子被抬出

▲▼美國華盛頓一處公寓發生火災。(圖/翻攝自Marine Barracks Washington 8th & I臉書)

▲美國華盛頓特區一處公寓日前發生火災,一名阿公於火災5日後被發現還活著。(圖/翻攝自Marine Barracks Washington 8th & I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廣告中阿公遇火災「腳麻了是要怎麼跑?」,類似情形真實上演,美國華盛頓特區的一棟公共住宅於日前發生大火,當時數名同街區的海軍陸戰隊士兵發現火災後,與消防員一同救出數十名老人,但在火災後5日一名74歲阿公在公寓2樓房間內被發現還活著。

據ABC News報導,華盛頓特區於19日發生火災,當時海軍陸戰隊士兵們衝進公寓救援,與消防員一起救出數十名老人,並將居民疏散到營房,一旁有醫護人員幫民眾檢查傷勢。軍方事後將營房作為大樓住戶的臨時避難所,直到居民被親友接走為止。

華盛頓特區消防局長道格拉斯(Milton Douglas)表示,消防人員爬上梯子進入這棟4層樓的公寓尋找受困民眾時,火焰突然竄出,導致4名消防員受傷送醫。

公寓的擁有者於火災5日後聘請建築專家調查大樓的安全性,在公寓2樓赫然發現一名生存的阿公。華盛頓特區市長巴森(Muriel Bowser)表示,這位老年人應該是在火災時就待在房間內,一直都沒有離開,目前身分尚未公布,但可以確定的是他住在公寓2樓內,「從目前的報告來看,這名老人被發現時是坐在公寓裡,並被檢查建築的專家們用椅子抬出。」

這名74歲的阿公被發現後,立即被送往附近的醫院接受治療,目前無生命危險。

巴森表示,地方政府和建築管理部門已與住戶聯繫,並提供可用的資源,同時確保這些居民的安全,而真正起火的原因及這名老人的情況正在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