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期盼康復但要做好最壞打算 李宗偉教練:不排除可能退役

李宗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宗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大馬球王李宗偉傳出鼻咽癌初期,將無限期停賽,目前正在台灣接受治療,35歲的他雖然不輕易言退,但是實際狀況還是得由醫生說了算,李宗偉的教練葉誠萬也說,「都沒有和李宗偉討論到未來的規劃,重點是他的健康,大家都衷心希望他能夠康復。」

李宗偉在7月初因為呼吸道疾病,宣布退出世錦賽及亞運,並且秘密來台灣治療,日前卻遭網友爆出李宗偉罹鼻咽癌3期,大馬羽協隨後才證實,是鼻咽癌初期,妻兒都陪同他在台灣治療,希望下個月就能回馬來西亞休養,但網友仍對是初期還是3期有所質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宗偉病床照曝光。(圖/翻攝自推特Galaxie magazine

▲李宗偉病床照曝光。(圖/翻攝自推特Galaxie magazine)

罹癌消息曝光後,李宗偉特別錄音向外界報平安,「等著我,我會回到羽球場的,别忘了我,我還在這裡。我很快就會回來的,謝謝你們在這兩個月康復期間對我的關心和照顧,等我回來我有很多話想說。」但是虛弱的病床照曝光,讓人相當不捨,球迷們紛紛為他加油打氣,希望能早日康復。

李宗偉生涯拿過3屆男單奧運銀牌、4屆世錦賽亞軍,目前世界排名第4,最高世界排名第1,更在2015年達成超級系列賽大滿貫,更因為馬來西亞拿下第一面奧運羽球銀牌,被封為拿督,雖然不輕易言退,但10月將滿36歲的他,未來康復後還要面對體力下滑和年紀增長,要回復以往的訓練強度,也要考慮身體狀況,高掛球拍可能是不得已的最後選擇。

▼日本桃田賢斗是李宗偉宣布無限期停賽前交手的最後對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宗偉、桃田賢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葉誠萬接受馬來西亞媒體《新海峽時報》採訪時提到,「現在討論李宗偉的職業生涯未來規劃還太早了,但不排除有這樣的可能性。最近將到台灣探望李宗偉了解狀況,我們都沒有討論到這塊,因為現在最重要的是他的健康。」

「何時能夠打球都是其次,大家都衷心希望他能康復。」不過葉誠萬也提到,「無論如何,即便不願意,大馬羽總所有人都要有最壞的打算,不排除李宗偉可能退役,我們都相信他很快能重回場上,但如果醫生評估沒辦法,也只有退役,但是現在說這些都還太早,我們還無法做任何決定。」

▼ 李宗偉罹癌,印尼傳奇羽球名將陶菲克送祝福。(圖/翻攝陶菲克IG)

▲▼  李宗偉罹癌,印尼傳奇羽球名將陶菲克送祝福。(圖/翻攝陶菲克IG)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