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梅西C羅10年壟斷 莫德里奇獲世界足球先生致敬克國偶像

2018年09月25日 10:37

▲克羅埃西亞隊長、皇馬中場傳奇莫德里奇獲頒世界足球先生。(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隊長、皇馬中場傳奇莫德里奇獲頒世界足球先生。(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率人口僅420萬的克羅埃西亞奪下俄羅斯世界盃亞軍的莫德里奇(Luka Modric),打破了足壇兩大巨星梅西(Lionel Messi)、C羅(Cristiano Ronaldo)連10年壟斷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獎紀錄,成為史上首位在1年內同時獲得世界盃金球獎、歐足聯年度最佳球員以及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員。

效力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的傳奇中場莫德里奇,擊敗了與他一起入圍世界足球先生最終3強的C羅、埃及英雄薩拉赫(Mohamed Salah)脫穎而出,終結了梅西、C羅過去10年的「兩人競賽」,他的得票率為29.05%、C羅是19.08%、薩拉赫則是11.23%。

9月剛度過33歲生日的莫德里奇,上季與前隊友C羅攜手率皇馬完成史無前例的歐冠3連霸,今夏他則以克羅埃西亞隊長身分,率隊熬過3次延長賽,打入世界盃決賽,雖然以2比4不敵法國,但亞軍成績已刷新克國1998年首度參與世界盃就奪季軍的紀錄,他最終也獲頒世界盃金球獎。

▲克羅埃西亞隊長、皇馬中場傳奇莫德里奇獲頒世界足球先生。(圖/路透)

▲莫德里奇與家人。(圖/路透)

莫德里奇在8月又被選為歐足聯年度最佳球員,成為第5位獲該獎項的球員,打破梅西、C羅連4年壟斷這個獎項,他也因此締造歷史紀錄,他是史上首位在1年內同時獲頒世界盃金球獎、歐足聯年度最佳球員和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員。

捧起世界足球先生獎盃,莫德里奇直言這種感覺太美妙,他也不改謙虛態度,先向其他兩位入圍者前皇馬隊友C羅、利物浦神鋒薩拉赫致意,「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你們一定還有機會能舉起這座獎盃。」

莫德里奇強調這個獎項不只屬於他個人,他與皇馬還有克國隊友一起分享榮耀,還有所有曾給他支持,幫助過他的人,「如果沒有教導我的教練,我無法獲獎;如果沒有我的家人,我也無法成為今天的我。」

這位克國英雄還特別提到自己的足球偶像、曾在1998年世界盃率克國拿下世界盃季軍的隊長博班(Zvonimir Boban),「他深深啟發我,1998年那支球隊給了我們堅定的信念,讓我們相信能在俄羅斯創造奇蹟。」

這個獎項也體現了一點,只要努力工作、奉獻自己,每個人都能成為最好的自己,所有的夢想都能夠成真。」莫德里奇也不忘鼓勵所有有夢想的人們。

▲克羅埃西亞隊長、皇馬中場傳奇莫德里奇獲頒世界足球先生。(圖/路透)

▲皇馬中場傳奇莫德里奇獲頒世界足球先生。(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