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少年團受邀聯合國大會 全英文演講6分半「我們曾經非常絕望」

2018年09月25日 08:46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南韓男團防彈少年團(BTS)透過極具感染力的音樂和唱跳實力,走出亞洲並走紅於全球,擁有「世界彈」的稱號。然而隨著影響力越來越大,為許多青少年帶來勇氣的他們,24日受邀前往聯合國大會演講,由隊長RM作為代表,6分半的英文演說從自身出發,講述自己從絕望到重新找回夢想,勵志內容讓不少粉絲大為感動。

▲▼防彈少年團受邀至聯合國大會演講。(圖/翻攝自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推特)

▲防彈少年團受邀出席聯合國大會,並進行6分半演說。(圖/翻攝自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推特)

防彈少年團受邀與南韓第一夫人金正淑,一同出席第73屆聯合國大會在紐約舉行的活動《Generation Unlimited》,與包括各國領袖、優秀青年代表和世界銀行總裁面前,一同談論青年議題。防彈少年團被介紹為「全球青年人代表」,全體7名成員出席由隊長RM代表演講。連印度血統的主持人都說:「聽到他們要來,連我妹妹都說很想到現場來看。」

▲▼防彈少年團受邀至聯合國大會演講。(圖/翻攝自YouTube/United Nations)

▲RM代表防彈少年團,進行6分鐘全英文演說。(圖/翻攝自YouTube/United Nations)

相較於其他講者談論各項重大議題,RM卻是以自身出發,一上台便以流利英文說道:「我的名字是金南俊,也可以叫我RM,是BTS的隊長。」、「我誕生在日山,一個很靠近首爾的韓國美麗城市,我在那裡度過很快樂的童年。我總是看著夜空誕生很多夢想,想像自己是超級英雄,可以拯救世界。」

話鋒一轉,他說道:「過去曾經在歌詞中提過,大概在我9歲、10歲的時候,我的心臟停止跳動。現在回想起來,大概就是那個時候,我開始在意別人如何看待我,我不再看著夜空、不再做夢,我開始在意別人的想法。」

▲▼防彈少年團受邀至聯合國大會演講。(圖/翻攝自YouTube/United Nations)

▲防彈少年團以「全球青年代表」身份,受邀出席聯合國大會。(圖/翻攝自YouTube/United Nations)

幸好音樂成為了他的語言,但即便如此,一路跌跌撞撞的防彈少年團,卻有很長一段的低潮。RM說:「其他人可能不會相信,但我們成員們大部分都曾經非常絕望,我曾經想要放棄,但幸好最後沒有這樣做。雖然我們現在能站在上萬人的舞台,但其實我只是一個普通的24歲男孩。」

▲▼防彈少年團受邀至聯合國大會演講。(圖/翻攝自YouTube/United Nations)

▲防彈少年團發表演說,台下全是全球各界菁英代表。(圖/翻攝自YouTube/United Nations)

就像一般人一樣會犯錯,RM說:「昨天的我可能犯了錯,但是那也是我 ,今天的我也包含了那個犯錯的我,而這些錯誤,讓明天的我變得更有智慧了一些。這些錯誤成為我生命裡的一部分,讓我成為我愛的自己、真正的自己,以及想要成為的自己。 」呼應他們一直想表達的中心思想,「真正的愛是從愛自己開始。」

▲▼防彈少年團受邀至聯合國大會演講。(圖/翻攝自YouTube/United Nations)

▲防彈少年團演說結束後終於露出笑容,世界銀行總裁也上前要求合照。(圖/翻攝自YouTube/United Nations)

防彈少年團在去年11月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合作,成立與專輯同名的《LOVE YOURSELF》計畫,不但推出公益商品,更將專輯收入的3%捐做善款,目前已累積捐款超過6億韓元,希望針對兒童和青少年的暴力行動提供援助。

防彈少年團(RM代表)聯合國大會《Generation Unlimited》演講全文

我的名字是金南俊,也可以叫我RM,是BTS的隊長。很榮幸代表青年人來到這裡,去年11月我們參與了UNICEF的《LOVE YOURSELF》計畫。如同我們相信的「真愛是從愛自己開始」,我們參與了UNICEF反暴力行動,去保護世界上孩童和年青人。我們的粉絲也以他們的力量成為了這個活動的最重要一部分,我們真的擁有了世界上最好的粉絲。

介紹一下我自已,我誕生在日山,一個靠近首爾的韓國美麗城市,那裡有山丘、湖泊,還有一年一度的花卉節,我度過很快樂的童年。我總是看著夜空誕生很多夢想,像所有小男孩一樣,想像自己是超級英雄,可以拯救世界。過去在專輯Intro的歌詞中說過,大概在我9歲、10歲的時候,我的心臟停止跳動。現在回想起來,大概就是那個時候,我開始在意別人如何看待我,我不再看著夜空、不再做白目夢,我開始在意別人的想法。

很快的,我閉上了嘴巴,只聽從別人的話。但沒有人呼喚我,甚至我自己也沒有。我的心臟停頓了、我的眼睛閉上了。就像這樣,我、我們因此失去自己的名字,像是鬼魂一樣。但還好我還有音樂當我的避風港,有個微小的聲音在我心裡說:「醒醒吧!聽聽你自己的聲音!」不過也是花了好些時間,我才能用音樂去聽到我真實的名字。

即使是加入了BTS,其他人可能不會相信,但我們成員們大部分都曾經非常絕望,我曾經想要放棄,但幸好最後沒有這樣做。雖然現在BTS能站在上萬人的舞台,但其實我只是一個普通的24歲男孩。如果要說什麼是我撐下來的原因,那僅僅是我身邊有防彈少年團的成員們在,以及有世界各地A.R.M.Y們的愛。

昨天的我可能犯了錯,但是那也是我 ,今天的我也包含了那個犯錯的我,而這些錯誤,讓明天的我變得更有智慧了一些。這些錯誤成為我生命裡的閃耀的一顆星,讓我成為我愛的自己、真正的自己,以及想要成為的自己。

最後我想要說的是,在我們《LOVE YOURSELF》的專輯和活動中,真的聽到了很多人說出他們嘗試愛自己的故事,以及我們傳遞的訊息如何讓他們渡過生命難關。那些故事提醒了我們背負的責任,所以我們一起再進一步吧,我們要學著愛自己,並開始嘗試與自己對話。

我想要問所有人:「你們到底是誰?你想要的是什麼?」現在我希望你能說出你的想法,告訴我你的名字、是什麼讓你感到興奮?是什麼讓你的心臟跳動?告訴我你的故事吧!我想要聽你的聲音,無論你是誰、來自哪裡、無關你的膚色、性別認同⋯。這些都不重要,把你的想法說出來,尋找你的名字和你的聲音,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是金南俊,也是防彈少年團的RM。我是一個偶像,也是在一個出身在韓國小城市的藝人。就跟大部份的人一樣,我的人生犯過很多錯誤,也有很多害怕的事情。不過我嘗試去改變自己,多愛自己一點點、再多一點點。你的名字是什麼?為你自己發聲吧!謝謝大家。(ETtoday全文翻譯,請勿任意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