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傅崐萁入監執行估200人到場送別 「八個月後又是一條好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前縣長傅崐萁因涉及炒作合機股票案遭判刑,25日將入監服刑,據了解,傅崐萁在入監前已經和家人團圓共度中秋節,25日上午10時將前往花蓮地檢署執行科報到,而警方初步掌握有200名支持者到場送別。傅崐萁前往報到時,也在臉書開直播,強調「八個月後又是一條好漢」。

傅崐萁25日上午10時到花蓮地檢署執行科報到並發監執行,花蓮縣退警協會理事長李孟萍及全台退警總會長耿繼文等人與約500名支持者在花蓮地檢署前繼續聲援傅崐萁,傅崐萁本人也在入監前發表短暫談話。不過根據警方初步情資掌握,到場人數約200人,現場將部署50名警力維持秩序、疏導交通。

傅崐萁表示,他會極力爭取名譽回復,這次的司法審判,他很感謝花蓮、台北有這麼多法界高層要為他申請非常上訴、再審,為他平反,但能平反是幾年後的事情,執行程序他不會申請延後,所以他直接來面對,對於最後三個月任期無法做完,他未來會花三年的時間,在花蓮做志工來報答大家。

傅崐萁說,對於這九年來縣府同仁的辛勞、花蓮鄉親的支持,他深表感謝,讓花蓮能走出後山,迎向世界,讓後山不再是一個落後的代名詞,他也感謝這九年來讓花蓮縣政無法推動、用各種方法抹黑中傷他的人,讓他的人生有更多挫折、考驗,讓他力爭上游,未來能走向另外一番展新的格局。

傅崐萁因合機案判刑8個月確定,須入監服刑,14日收到內政部發出的解職令,懸缺由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代理,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已於17日上午10時於花蓮縣政府大禮堂舉行,由內政部長徐國勇監交。

▲花蓮縣長傅崐萁合機股票案判刑8個月定讞,傅崐萁將入獄服刑,花蓮檢方已啟動防逃機制,若發監執行將由中央政府直接指派代理縣長。(圖/記者王兆麟攝 資料照片)

▲花蓮縣長傅崐萁合機股票案判刑8個月定讞,25日入獄服刑。(圖/記者王兆麟攝 資料照片)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