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不一樣了…」去年還罵北韓!川普:第二次川金會很快登場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北韓,朝鮮半島,朝鮮半島無核化。(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6月12日首次舉行「川金會」,可望即將舉行第二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4日表示,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間的第二次「川金會」很快就會舉行,因為美國和北韓的關係已經大幅改善,「世界已經不一樣了,以前很緊張,現在情勢轉變。」而金正恩本月稍早也在信中要求他二度會面,「我們會這樣做。」

川普現在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參加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23日他已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晚宴,兩人就美日貿易投資交換意見,也針對朝鮮半島無核化達成合作共識;川普24日將和南韓總統文在寅見面,討論北韓和美韓貿易議題。

去年此時,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還嗆要「澈底摧毀」北韓政權,甚至嘲笑金正恩是「火箭人」(rocket man);如今美國和北韓的關係大不相同,連川普都相當自豪已經紓緩了和北韓的緊張關係,他說,「這是一個不一樣的世界了!當時是危險的緊張時刻,一年之後,如今已經完全不一樣。」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正籌備第二次「川金會」,預計在未來3個月內出訪北韓,和北韓高級官員一起組織第二次「川金會」的細節,「希望我能順利在年底訪問北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