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忌師生戀!《花千骨》 霍建華「虐心血吻」徒弟趙麗穎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霍建華在古裝仙俠大戲《花千骨》飾演高冷孤傲的白子畫,因為「長留上仙」扮相,顏值爆表,獲封「仙界第一美男子」以及「國民上仙」,劇中和徒弟花千骨(趙麗穎 飾)之間的虐戀,播出時獲得關注,其中一場關鍵「血吻」更是被封為經典。


▲《花千骨》 霍建華配對趙麗穎 挑戰禁忌師徒戀。(圖/中天提供)

▲《花千骨》 霍建華配對趙麗穎,挑戰禁忌師徒戀。(圖/中天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霍建華角色沒有誇張的神情和動作,情緒全靠眼神傳達,考驗內心戲的功力,他表示:「沒表情大家會說是木頭,表情多了又嫌過度,很難拿捏,所以我也蠻糾結的。」雖然仍是有毒舌網友說他是「面癱」演技,但網路點擊率破230億次,是大陸第一個網路點閱率超過200億次的電視連續劇,還因此登上了國際媒體「紐約時報」。

▲《花千骨》 霍建華配對趙麗穎 挑戰禁忌師徒戀。(圖/中天提供)

▲霍建華因戲被封「冷慾男神」。(圖/中天提供)

霍建華和趙麗穎詮釋禁忌的「師徒戀」,白子畫因中毒無藥可解,徒弟花千骨為救師父割腕,讓師父吸血企圖以毒攻毒,小骨哭喊:「只要能救師父,小骨做什麼都願意!」接著被霍建華「啃咬」脖子吸血,趙麗穎回憶當初拍攝這段戲時,因霍建華臉上化了中毒妝,憔悴模樣頗為驚悚,她說:「導演給我們看回放的時候,我就覺得師父好像鬼一樣,好可怕!」

劇情描述身上帶著異香,總引來妖魔鬼怪的花千骨(趙麗穎 飾),被長留掌門人白子畫(霍建華 飾)所救,他明知這個命格詭異的善良少女是自己的生死劫,卻因不忍殺生反倒收她為徒,兩人朝夕相處漸生曖昧情愫,上演一場驚天動地的淒美虐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