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也說我瘋了!」老闆欠薪百萬落跑 運將無怨幫顧失智母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台南一名吳先生在營造廠中擔任司機13年,沒想到數年前公司倒閉、老闆負債跑路,還積欠了他上百萬的薪水、債務,吳先生無奈之餘只能找上老闆的母親討債,但年邁的高阿嬤已經失智,且受到兒子牽連,身邊的財產也全被法拍,吳男見阿嬤無人照顧,心軟之餘扛下重責,一路走來已經2年多,「我不來顧她,誰要顧她?」

▲▼老闆欠薪百萬跑路,佛心司機不計較,還幫照顧失智母。(圖/東森新聞)

▲老闆欠薪百萬跑路,運將不計較,還幫照顧失智母。(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頭髮鬚白、臉上也滿佈皺紋,歷經社會風霜的吳先生也已有70歲,但一口一口餵著93歲的高阿嬤吃飯,動作卻一點也不馬虎;吳先生說,高阿嬤膝下育有3子,老大多年前已經亡故,老二經濟狀況不寬裕,連自己都自顧不暇,而高阿嬤的么兒,就是他的老闆,多年前在高雄開設營造廠,日子還算過得去,他也受僱擔任司機一職,這車一開就是13年。

吳先生說,到了最後幾年,公司經營開始出現狀況,最後入不敷出的情況下,公司只能走上倒閉一途,而老闆也因此積欠了一屁股債,連夜收拾家當跑路,自此音訊全無;吳先生說,老闆走後還積欠他薪資、債務,加一加一共上百萬元,害得他的生活一度陷入困頓,求償無門之虞只能前往老闆老家向高阿嬤討債。

但當時高阿嬤高齡已逾9旬,不但患有失智症生活無法自理,身旁僅有的一點財產也受到么兒公司倒閉牽連,金子、現金等值錢物品全被銀行法拍。吳先生說,阿嬤長子亡故、么兒跑路,次子又難負起照顧重責,不忍見到阿嬤晚景淒涼,索性心一橫,不計前嫌地開始獨自24小時照顧阿嬤,後來還在新營租房接阿嬤過來一起同住。

「一天24小時的時間全部都在照顧別人的媽媽,親朋好友都笑我是個傻子,就連女兒友都說我瘋了!」吳先生說,現在經濟狀況也不是很寬裕,靠著阿嬤老伴留下的月退俸、低收入戶補助、次子救濟等,每個月僅有2萬多元,日子只能將就著過;吳先生坦言,過去也曾求助社會局或相關單位尋找老闆,希望他能接母親回去奉養,無奈2年多過去了,到現在還是沒消沒息,「如果我不照顧她,就沒人會照顧她了,阿嬤真的很可憐,我會一直顧她顧到她倒下的那一天為止!」

▼吳先生說,「我會一直顧她顧到她倒下的那一天為止!」(圖/東森新聞)

▲▼老闆欠薪百萬跑路,佛心司機不計較,還幫照顧失智母。(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