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氧無法燃燒引擎!外媒解秘「飛機不行飛太高的原因」

點評:原來如此~

▲▼長榮航空,飛機,機翼,空拍,空中巴士,A300。(圖/記者姜國輝攝)

▲空中巴士A300。(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航空業一般認為,商用飛機最佳飛行高度介於35,000至42,000英呎間,如果飛太低,空氣阻力會比較大,當然也跟機身重量、飛行距離有關,近日《The Sun》刊出一則「飛機飛太高不好」的報導,來看看他們怎麼說。

報導中表示,商用飛機高度通常介於35,000至42,000英呎間,飛行超過6.6英哩的距離,但如果機師將飛機飛得太高,對乘客、機組人員都不好,據史密森尼國家航空航天博物館的說法,飛機飛愈高,空氣變得更稀薄,低氧環境將難以燃燒引擎,以供飛機使用。

▲酷航,flyscoot,scoot,FlyScoot,酷航飛機,停機坪,登機,飛機。(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大部分飛機受限於引擎功率的關係,無法飛太高。(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另外,機師彼得•惠勒在Quora上進一步解釋,大部分飛機受限於引擎功率的關係,無法飛太高。空氣在高海拔時密度較小,因此引擎每秒使用的空氣愈少,在某些時候不能產生足夠的動力以支撐爬升,容易發生危險。當然,飛太低則會容易撞上鳥類、空氣阻力也更大,會浪費能源。

不幸的是,早在2004年,Pinnacle Airlines 3701號航班在飛往41,000英呎時忽然爆炸,當時機上有2人。救援的直升機飛行員Tom Farrier透露,當時兩台發動機均發生故障,無法重新啟動,才釀成飛機墜毀的慘劇。

▲泰航,泰國航空,機上,搭機,飛機,波音777-200ER,機艙座位,飛機餐,泰航飛機餐,遮光板,飛機窗戶,上方行李櫃。(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若真的發生意外,氧氣面罩落下時,切記要罩住口鼻。(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還記得嗎?不久前西南航空公司也曾發生乘客被吸出窗外事件,當時Marty Martinez一張照片中,發現多數乘客氧氣面罩僅罩住嘴巴,而未罩住口鼻,錯誤的使用方式也掀起一陣喧然大波。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