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印尼公開賽第一次聽李宗偉說累了 教練:最重要是他的健康

▲▼  李宗偉罹癌,印尼傳奇羽球名將陶菲克送祝福。(圖/翻攝陶菲克IG)

▲印尼傳奇羽球名將陶菲克祝福李宗偉。(圖/翻攝陶菲克IG)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大馬球王李宗偉傳出鼻咽癌初期,將無限期停賽,目前正在台灣接受治療,23日他也透過錄音方式首度回應球迷,「等著我,我會回到羽球場的。」而李宗偉的教練葉誠萬也提到,「7月印尼公開賽時,當時是第一次聽到李宗偉說累了。」

李宗偉在7月初因為呼吸道疾病,宣布退出世錦賽及亞運,並且秘密來台灣治療,這段時間大馬羽協被問到相關問題,都說他的狀況良好,預計很快能夠回馬來西亞,但卻遭網友爆出李宗偉罹鼻咽癌3期,大馬羽協隨後才證實,是鼻咽癌初期,李宗偉的妻子和孩子也在台灣陪同他接受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宗偉病床照曝光。(圖/翻攝自推特Galaxie magazine

▲李宗偉病床照曝光。(圖/翻攝自推特Galaxie magazine)

現年35歲的李宗偉拿過3屆的男單奧運銀牌、4屆世錦賽亞軍,目前世界排名第4,最高世界排名第1,更在2015年達成超級系列賽大滿貫,不過生涯還未拿下奧運和世錦賽金牌,原先今年有望挑戰世錦賽首面獎牌,但因呼吸道問題退出世錦賽和亞運,之後也提到自己不會輕易放棄職業生涯。

爆出罹癌消息後,李宗偉以錄音方式回應外界,「等著我,我會回到羽球場的,别忘了我,我還在這裡。我很快就會回來的,謝謝你們在這兩個月康復期間對我的關心和照顧,等我回來我有很多話想說。」讓昔日的勁敵和好友們如大陸林丹傳訊息關心、印尼傳奇羽球名將陶菲克(Taufik Hidayat)、現任丹麥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也發文祝福他能早日康復。

▼2017年的李宗偉。(圖/路透社)

▲▼2017年丹麥羽毛球首要超級賽,李宗偉。(圖/路透社)

而葉誠萬則說,「從7月參加印尼公開賽開始,是第一次聽到李宗偉說他身體很累了,也是第一次見到他打球時失去了從前那種力量,因此趕緊回到馬來西亞做檢查,沒想到報告的結果讓人震驚。」

「李宗偉隨後前往台灣進行治療,這期間我們一直都有保持聯絡。」葉誠萬說,「他治療狀況很順利,預計下個月會回到馬來西亞,目前他什麼時候回到球場不應該是重點,重點是他的健康,之後再來討論職業生涯的問題。」

▼ 安賽龍希望李宗偉這位偉大的前輩能夠早日康復。(圖/翻攝 安賽龍IG)

▲▼  李宗偉罹癌,丹麥球王安賽龍送祝福。(圖/翻攝 安賽龍IG)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