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億美元關稅開徵 德媒:難敵大陸中產改善生活熱情

▲▼中美貿易戰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日前宣布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德媒對此表示,這是川普給中美貿易戰放的第二把火,不過北京仍有機會將經濟損失控制在可承受範圍內,關鍵在於大陸社會充滿活力的中產階級。

德國之聲網站刊文指稱,在14億中國人口當中,大約4億屬於中產階級,在那些租金和房價還不算太高、人口超過100萬的城市裡,人們的生活水平和消費熱情也在持續上漲,發展空間還很大,這一趨勢是懲罰性關稅也無法阻擋的,就算出於愛國主義也好,「中產階級也能應對懲罰性關稅帶來的部分不利影響。」

文章表示,北京要與華盛頓抗衡「還有其它可能性」,可以瞄準美國的企業,因為「中國早已是這些企業最重要的銷售市場」,只要通過限制審批以及官媒的抵制呼籲或者加強檢查,可以很快阻止它們勝利的步伐。北京也能通過出口限制打擊美國的供應鏈,因為「許多美國企業都依賴中國的供應商」,一些美企和利益集團甚至「已經掀起了反對川普貿易保護主義的運動」。

文章還提到,許多跡象都表明,川普的威脅戰術只會持續到11月初的中期選舉,因為對許多選民來說,對中國的不妥協態度是把選票再次投給此人的理由;但川普不會等得太久,因為在時間的流逝之下,貿易戰對美國的經濟將弊大於利,選民也會意識到這點。

▼外界預估,川普的威脅戰術只會持續到11月初的中期選舉。(圖/路透社)

▲▼中美,大陸,美國,貿易戰,好感度(圖/路透社)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