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竹籤要先煮過!譚敦慈教「3步驟去毒」...沾醬別亂加

 ▲▼烤肉,BBQ,沾醬,醬料。(圖/翻攝自pixabay)

先將熟食移至烤盤上進行調味。(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想大啖烤肉又怕不健康?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日前在《健康2.0》節目中分享烤肉的秘訣,只要稍加注意這些步驟,就能夠避免把有毒物吃下肚。

1.鋁箔紙以亮面接觸食物,避免酸性醬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烤肉為了導熱、避免烤焦,在烤網上鋪鋁箔紙,要注意將光亮的一面接觸食物,粗糙霧面接觸火源,此外要注意使用不該將「含有酸性」的醬料直接沾取在鋁箔紙及食物中塗抹,例如:番茄醬、檸檬汁等,先等食物烤熟移至碗盤中在進行調味。

▲▼譚敦慈,健康2.0,烤肉,蔬菜。(圖/翻攝自pixabay)

▲譚敦慈教你健康烤肉。(圖/翻攝自《健康2.0》)

2.烤肉竹籤先煮過

烤肉常使用竹籤來插肉片、蔬菜等食材,剛買來的竹籤要注意聞一聞有無酸味,若擔心上頭含有二氧化硫,可先在冷水中加熱煮沸1~2分鐘再拿起來瀝乾使用。

3.避免食物烤焦、注意高溫

烤肉的火侯難以控制,不小心把食物烤焦,等於直接把碳和致癌物給吃下肚,此外有人偏愛吃燒烤時的碳燒味,然而這些飄散的煙中,含有許多致癌物質。因此建議喜愛在露天聚餐烤肉的人,也可以選用恆溫烤爐,避免食物燒焦或高溫生成的毒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